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举报红人"被羁押4年提552万国赔 曾频繁举报官员

京港台:2019-8-19 18:47| 来源:新京报 | 我来说几句


"举报红人"被羁押4年提552万国赔 曾频繁举报官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7月8日,河北“举报红人”李志敏被控敲诈勒索、重婚罪一案,经重审后,改判无罪。原审滦州法院曾判其十一年九个月有期徒刑。至无罪释放,李志敏共被羁押四年三个月。他遂以此为由,提起国家赔偿申请。今日(8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滦州法院获悉,李志敏赔偿申请,符合立案条件,并已决定予以受理。

  

  滦州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受访者供图

  

  滦州市响堂街道中心卫生院于2019年7月26日出具诊断证明。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摄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李志敏通过网络自媒体举报当地官员违法违纪线索,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多名官员被查,其因此在河北“出名”,被称为“举报红人”。后滦县检方(2018年9月改为滦州市)提起公诉,李志敏被控敲诈、重婚。该案于7月8日重审宣判,法院改判其无罪,返还被扣押财产。获释前,他已被羁押四年三个月。原审滦州法院曾判其十一年九个月有期徒刑。

  8月12日,李志敏在家人陪同下,以“重审无罪赔偿”为由,正式向赔偿义务机关河北省滦州市人民法院,提起552万元的国家赔偿申请。

  

  李志敏

  李志敏说,他被羁押的1552天里,24小时被关押在封闭监室内,吃饭、睡觉、上厕所均在一个空间,长明灯和摄像机24小时不间断开着。李志敏认为,赔偿义务机关应按国家公布日赔偿金标准的三倍,支付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和后续治疗费用,向赔偿请求人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抚慰金。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滦州法院最新获悉,李志敏日前已就所涉案件中,自己被改判无罪一事,向该院申请国家赔偿。经审查,其提出的国家赔偿申请,符合立案条件,该院目前已决定予以受理。

  李志敏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他提出的国家赔偿申请,正在走流程“还算顺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