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对派今日集会喊出这种口号,港府严正声明(图)

京港台:2019-8-18 17:4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6 )  | 我来说几句


反对派今日集会喊出这种口号,港府严正声明(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今天(18日),香港(专题)“民间人权阵线”又策动集会,竟喊出“煞停警黑暴力”、“止黑暴、制警乱”等口号。在他们口中,近期努力制止暴徒恶行、维护社会秩序的香港警方,反而成了“暴和乱”的代表。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对有团体今日以针对警方的口号举行集会表示遗憾,特区政府全力支持警方的严正执法,衷心感谢所有警务人员努力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宁,并将目无法纪的暴力示威者绳之于法,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

  

  17日晚,暴徒用镭射笔照射旺角警署外警员 图自香港“东网”

  发言人指出,香港向来是十分安全的城市, 2018年录得的整体罪案数字是54225宗,较2017年减少1792宗,下跌3.2%,数字是自1974年以来最低;以每十万人口计算的罪案率为728宗,是自1970年以来的最低数字

  此外,警队在2018年进行的服务满意程度调查和公众意见调查显示, 84%的受访者对警队的整体服务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或“颇满意”,为2000年推行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以来最高的百分比。

  不幸地,在过去两个多月来举行的多个公众游行和集会后,激进和暴力示威者多次冲击警方防线,肆意堵塞道路,破坏公众设施和多处纵火,并以攻击性武器袭击警务人员,亦有掷砖和汽油弹,以致多间警署受到超过七十五次的攻击和破坏。警方一直以容忍的态度处理这些违法事件,只在受到暴力袭击时,才被迫以最低武力驱散示威者,恢复社会秩序。至今共有约一百八十名警务人员被暴力的示威人士袭击受伤。

  警务人员一直承受重大的工作压力,往往长时间执勤,他们的家人亦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扰和欺凌,所住的宿舍更受到暴力攻击,令居住在宿舍的妇孺饱受惊吓和困扰。在这段困难时刻,各警务人员依然无畏无惧、尽忠职守、坚守岗位、维护法纪。

  发言人表示,政府非常尊重巿民和平集会和表达自由的权利,并再次呼吁参与公众集会和游行的人士,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向暴力说不,让香港尽快恢复秩序,回归理性,重新出发。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