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破记录?港818"流水式集会" 爆眼少女伸援

京港台:2019-8-18 05:5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5 )  | 我来说几句


再破记录?港818"流水式集会" 爆眼少女伸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反送中抗争持续,香港教师界昨罕见地走上街头,"守护下一代,为良知发声",要求港府回应民间诉求。

  继17日在中环"守护下一代"及九龙红磡、土瓜湾"光复红土"两场反送中游行,香港民阵今再掀818反修例维多利亚公园大集会高潮。因预期人数众多,民阵决定举行"流水式集会",香港可能再创奇蹟,出现一场最少30万、多则以100万计港人参与的"流水式"大集会。

  民阵发起的周日维园反修例集会,主题为"止黑暴、制警乱"。民阵召集人岑子杰17日表示,以往和平游行后演变成激烈冲突,全因特首林郑月娥没有回应市民诉求;如果今天的集会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就是再一次掌掴林郑月娥,她亦再没理由不回应诉求。

  岑子杰估计,818集会人数众多,集会下午2点开始,担心市民未必可以在铜锣湾及天后港铁站离开,大会主要工作将是疏散人潮,运作会维持至最后一个人进入维园。届时,将会有民主派议员或前议员,带领市民有秩序地离开。

  警方说维园只能容纳10万人,而民阵申请人数为30万人。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说,警方要求集会要流水式进行,亦表明若人数太多会封闭附近的高士威道。陈皓桓说,不反对通知书批准的集会范围不包括维园以外,但进入维园并不犯法,而为避免与由铜锣湾进入维园的人潮相撞,民阵呼吁集会人士从高士威道离开,希望警方配合封路。

  民阵原发起18日游行,由维多利亚公园行至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但警方反对,仅批准在维园集会。民阵其后提出上诉,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聆讯后裁定维持警方决定。

  年年操办"六四烛光集会"的工党李卓人说,这次集会做法与六四集会不一样,要"排队入维园、排队出维园",呼吁每个参加集会人士都尽量进入维园,但不要留太久,以让更多人可入维园,"让100万至200万人都可以参与到集会"。新民主同盟范国威说,若警方派员于集会中乔装,奸计将不会得逞,因全世界都会注视香港的情况。

  多个网上反送中团组和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等,都在呼吁香港人站出来参加维园集会。8月11日在尖沙咀疑遭警察布袋弹射爆眼球的少女,透过家人在网上讨论区多谢香港人,说她会吃多点、睡多点。其胞妹表示家属正考虑进一步法律行动,并呼吁市民参加维园的集会,说"818维园见"。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