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能制止特朗普疯狂的对华贸易战 美前官员:国会

京港台:2019-8-18 05:39| 来源:多维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谁能制止特朗普疯狂的对华贸易战 美前官员:国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对华贸易战,贸易战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并还将继续升级。美前官员称,国会可以制止特朗普。

  《纽约(专题)时报》网站日前发表美国外交学会高级研究员、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前总顾问希尔曼(Jennifer Hillman)的文章《如何制止特朗普疯狂的贸易战》称,白宫升级对华贸易战危害美国经济,国会应行使控制权加以节制。

  

  特朗普不断升级对华贸易战。(VCG)

  文章指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近日再次升级,美国扬言要对中国征收更多关税——这次的目标是鞋子、衣服和手机,美国还匆忙决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可是中国并没有这样做。

  文章称,股市暴跌,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不计后果地危害美国经济的意愿是无限的。但其实有一个限制——美国国会。

  文章指出,美国宪法把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权力赋予了国会,而不是总统。诚然,多年来,国会已经把很大一部分征收关税的权力拱手让给总统,但是特朗普似乎决意要忽视的重要限制仍然存在。

  文章称,1974年通过的《贸易法》——特朗普最初征收关税就是依据该法——旨在赋予总统广泛的权力来执行贸易协议和应对不合理的外国做法。该法第301条还规定,可以征收关税来应对某种损害美国利益的行为或做法。

  但文章称,特朗普总统对这一要求似乎充其量只是嘴上说遵守。当特朗普政府官员前往北京谈判时,他们提出的首要要求是中国购买更多的美国商品,以减少双边贸易逆差。而贸易逆差并没有被列入上述条款所概述的、旨在通过关税来消除的“违反美国利益的行为或政策”。特朗普(错误地)宣布中国将为关税埋单,并在推特上宣称如果达不成协议也没关系,因为美国将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关税收入。

  文章认为,美国国会可以采取措施来行使一定的控制权。最根本的是修改赋予总统广泛关税权力的法律,包括301条款、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国际应急经济权力法》和1917年《对敌贸易法》。应该对上述每一项法律进行修改,以限制总统可以在何时、以何种程度、持续多长时间进行单方面征税的能力。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