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教育局游行守护下一代 龙头已抵达礼宾府

京港台:2019-8-18 00:01| 来源:香港01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教育局游行守护下一代 龙头已抵达礼宾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今日(17日)发起主题为"守护下一代,为良知发声"的教育界大游行,游行于11时在遮打花园集会,并步行往礼宾府。游行未开始已经有逾千人在遮打花园集合,大会指等候进入遮打花园的人流倒塞至中环港铁站。

  天文台在早上11时15分许发出黄色暴雨警告信号。由于天雨关系,大会宣布游行提早起行,并于11时30分开始起步。游行队头在11时55分抵达礼宾府,但仍有大批参与者仍在遮打花园未能出发。

  【11:55】游行队头在抵达礼宾府。大部分参与者手持"守护下一代良知"的标语。教协会长冯伟华表示,要将民间的五大诉求,以及将守护下一代的讯息"响响亮亮"地向特首林郑月娥表达。他批评,政府无回应五大诉求,更派出警方去暴力镇压市民;在7月21日的元朗袭击事件,至今未有人被捕,这些都令他们感到愤怒。作为老师,他们不单要守护香港,也要守护孩子,"你哋并不孤单"。冯伟华要求林郑等高官要反思,"搵返佢哋个良心。"

  

  8.17教育界游行,未到11时集合时间游行人士已经塞爆遮打花园。(李家伟摄)

  【11:45】参加游行的小学老师陈小姐,她认为作为学生的长辈,希望可以透过今次游行告诉他们"你哋是有人支持"。在今次运动中,她自己对于学生被拘捕、警方过度使用暴力等,感到特别深刻,又认为学生们采取和平、理性示威都未获政府回应,促请政府可以尽快回应民间的诉求。

  【11:30】大会宣布由于天雨关系,提早起步,队伍由遮打花园往香港中银大厦方向进发。

  游行开始前,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叶建源等人先上台发言,并带领台下人士高叫"守护良知 守护下一代"的口号。记者在现场目测,逾千名人士参加游行,现时已塞爆遮打花园;大会呼吁在遮打花园内的人士尽量向前站,好让倒塞在中环港铁站的参加者可以继续前来遮打花园。

  

  教协以"守护下一代 为良知发声"主题,发起周六于遮打花园进行集会,并步行往礼宾府。(罗君豪摄)

  今日(17日)的"守护下一代 为良知发声"教育界游行,要求政府立即回应反修例的五大诉求,主办机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呼吁游行人士可以身穿黑色上衣。游行早前已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游行队伍将于上午11时在遮打花园进行集会,其后步行往礼宾府,料至少500人参加。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