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亦菲表态支持香港警察 《花木兰》躺枪

京港台:2019-8-17 06:32|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刘亦菲表态支持香港警察 《花木兰》躺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刘亦菲在迪士尼影片中饰演的花木兰(视频截图/路透社)  

  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让迪士尼跟着“躺枪”,定于明年上映的电影《花木兰》,因女主角刘亦菲表态支持香港警察后,网路上已掀起“抵制木兰”行动。全球企业和中国往来,在面对政治事件时,越来越难以避免陷入两难困境。

  华裔(专题)女演员刘亦菲在迪士尼新片《花木兰》中说着为国奋战,她有责任挺身而出的台词,现实世界里,面对香港反送中 抗议示威,刘亦菲表达支持香港警察的立场,在推特上“#抵制木兰(#boycottmulan)”成为热门关键词。拥有美国国籍的刘亦菲也遭网民批评,她是享受着美国的自由,却支持中国政府的极权专制。

  电影《花木兰》的制片商迪士尼面对这股抵制风潮,选择低调,至今不愿发表看法。美国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沃尔特·罗曼(Walter Lohman)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国际企业为了能在中国市场发展生存,必须是市场导向,但中国的政治影响力全面介入经济活动,这不是正常商业经营,他对此感到忧虑沮丧。但他认为,企业面对重大事件表态,不是没有弹性空间,需经过慎重评估。

  罗曼表示:“一些美国企业有时候未能展现它能有的创意,而这次事件显示,包括企业及其中的个人都必须认识到,(一旦表态)对企业本身及演员自身可能影响为何,尤其是像对香港目前如此受到国际社会关切的事件,(表态后)当然会得到国际社会注意。”

  

  刘亦菲在迪士尼影片中饰演花木兰(视频截图/路透社)  

  他举例,美国航空业去年在中国官方限期压力下必须遵守北京的一中原则,不允许航空企业在网站上将台湾(专题)名列为国家,而包括联合航空及美国航空干脆全面更改为航程飞行来往的城市,不涉及北京介意的主权国家认定,就是最好例子。

  除了刘亦菲以外,还有艺人李冰冰黄晓明杨幂多人也就香港表态,支持港府和香港警察。港星成龙更接受中国央视访问,他除了痛心香港的发展还要誓言成为拥护五星旗的护旗手。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告诉本台,这样的表态风潮,是中共在争夺话语权的战争。

  

  香港“反送中”运动让迪士尼跟着“躺枪”,定于明年上映的电影《花木兰》,因女主角刘亦菲表态支持香港警察后,网路上已掀起“抵制木兰”行动。(Public Domain)  

  陈奎德说:“在有影响的界别,例如像艺术界还要加强舆论攻势,它做舆论攻势最主要的是想扭转国际舆论对香港问题的主流看法,以便为最后万一被迫要动手时,作一种言论上的铺垫。”中国打国际舆论战,在国际上有名气的影视艺人,不论是否是被迫,都难避免卷入政治斗争,要选边站。有网友点评道:这些艺人没有政治权利也不能有政治目的,但他们必须要有政治原则。

相关专题:刘亦菲,香港,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