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政府通过售台66架F-16V战机案 北京反弹

京港台:2019-8-17 04:41|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政府通过售台66架F-16V战机案 北京反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向美采购66架F-16V战机,空军正静待美方正式通知。图为今年5月28日,一架已完成改良的F-16,从高速公路彰化战备道起飞。 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川普政府16日通过对台出售80亿美元的F-16战机军售案,共包括66架F-16战机,是美国历来对台的最大单笔军售,遭到北京政府的强烈反对,进一步激化美中贸易战的紧张局势。

  国会两党近几周持续推进此军售案,并指责川普政府以贸易协商为由推迟计画;目前该军售案已移交联邦参议院与众议院的外交委员会,将在未来几日或几周内通知正式通知国会,等待国会30天内的审核。

  参议院16日表示在国会收到正式通知前,将不会评论此对台军售案;有分析人士表示,中方可能会向过去一样通过制裁美国公司来进行报复,但中方目前对此并未有任何言论。

  此对台军售案若通过将是川普政府对台出售的第四个军售案,前两个军售总计价值也不到20亿美元;川普上月8日又对国会表示准备对台销售108辆MIA2艾布兰战车与其他武器,价值共计22亿美元。

  此对台军售正值美中关系紧张之时,美中上月底结束在上海新一轮贸易谈判后,美国总统川普1日便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美中贸易关系再度紧张,虽然美方发布包括关税豁免程序、部分商品加征关税延后生效等措施,但两国关系紧张,目前尚未确认是否于9月初在华府续谈,有分析人士指出,美方对台军售将给美中的紧张关系火上浇油。

  媒体报导川普政府续推售台F-16战机后,美国联邦参、众院外委会主席皆对此发布声明,表示乐见川普政府售台F-16V战机,两党都支持这项军售案。

  参议院外委会主席芮胥(Jim Risch)16日发布声明表示,乐见售台F-16V战机,这些战机对于提升台湾捍卫领空的能力至为重要。

  芮胥并说,这项军售案获两党强力支持,台湾是美国在促进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坚定伙伴,美方仍然坚定支持其防卫能力。

  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与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16日联名发布声明指出,售台F-16战机传递强烈的讯息,表明美国对印太区域安全与民主的承诺。

  恩格尔和麦考尔表示,很高兴政府正推进此军售案;这项军售案将有助于吓阻中方威胁美国的战略伙伴台湾。

  华盛顿邮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指出,川普政府将续推出售F-16战机价值80亿美元给台湾的军售案。

  该报导指出,国务院已于周四晚间通知国会,会在周五(16日)晚间之前,向参院外交委员会和众院外交委员会提出此军售案,做为非正式评估的依据。

  【中央社台北16日电】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发表声明,对总统川普政府计画出售台湾80亿美元F-16战斗机,表示肯定。

  卢比欧的声明中说:"本人肯定行政部门着手对台湾出售F-16战斗机,在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企图扩张在此地区威权影响力的情况下,美国透过经常和一贯的支持来持续强化我们与民主伙伴台湾之间的战略关系,攸关重大。"

  "这个作法是支持台湾自我防卫努力的重要措施,本人吁请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以及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迅速推动这项重大军售案的进程。"

相关专题:北京,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