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8岁上海老师流亡美国 或是最高龄流亡异议人士

京港台:2019-8-17 03:38|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8 )  | 我来说几句


78岁上海老师流亡美国 或是最高龄流亡异议人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姚凯文抵达洛杉矶(专题)后所摄(杨晓提供)

  因参与组建“民主中国阵线”,而遭中国当局迫害的原上海中学语文教师姚凯文近日抵达美国。姚凯文今年78岁高龄,可能是中国流亡海外年龄最大的政治异议人士。

  姚凯文从年轻时起,便参加中国民主运动。他先后4次被捕,其中1993年因为组建“民主中国阵线”和从事“六四”后的地下反抗运动被逮捕,判刑10年。

  姚凯文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讲述自己在中国的牢狱之灾。

  他说:“4次坐牢,第一次被老婆揭发,说我有78条反党罪行,共产党把我关起来;第二次,北京西单民主墙期间,我参加上海人民广场民主运动,被关了20个月;第三次就是‘六四’后,我参加香港(专题)旅行团开小差跑了,后来给朋友出卖,劳动教养一年半。在劳动教养期间,认识了几个人被打成反革命集团,以我为首,判了10年。”

  姚凯文从高中二年级起就从事写作,60年间,他一页一页的记下自己人生的苦难经历。但写成的书稿都无法出版,并且因为写书而受到官方的威胁。

  

  姚凯文在中国大陆被禁止出版的书稿(杨晓提供)

  他带着自己的4本书稿流亡美国,希望能够在海外出版。他说:“历年写作,尤其是文革(专题),好多都是监狱里面的事。我写了一本《我的青春年华》,文革我被打成反革命,后来平反讲了文革的全过程。”

  姚凯文指出,中共遵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建立了一个外来政权,在中国实行文化专制,是历朝历代所没有过的。

  他说:“元朝也是蒙古人跟汉人格格不入,89年就完了。但是元朝不搞文化专制,所以有元曲、有关汉卿、有王实甫、有《西厢记》、《窦娥冤》,戏曲非常繁荣。中国共产党对文艺管的太紧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就是一个紧箍咒,只能歌功颂德,结果文艺一片萧条。”

  姚凯文表示,虽然流亡美国但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返回自己的祖国。

  他说:“有几种情况我可以回去:一是平反了‘六四’;第二,如果我的书出版了,那也可以回去;第三,共产党垮台了,也可以回去。”

  姚凯文双耳失聪,记者是通过杨晓女士的帮助完成了对姚先生的电话采访。杨晓女士表示,姚凯文先生目前暂时居住在民运朋友家里,他已78岁高龄,无法打工谋生。洛杉矶的民运组织和民运人士正为姚先生筹款,帮他解决初到美国的生活费用。

相关专题:美国,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