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战升级之际 美将推进对台80亿美元F16军售计划

京港台:2019-8-16 21:24| 来源:多维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贸战升级之际 美将推进对台80亿美元F16军售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国即将对中国加征新关税,贸易战升级之际,美国被曝将继续推进对台军售计划,向台湾(专题)出售80亿美元的战斗机。

  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6日报道称,一名美国官员和其他熟悉交易的消息人士说,虽然受到中国的强烈反对,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仍继续推进对台湾进行总价值80亿美元的F-16军售计划。

  知情人士说,美国政府上周四(8月8日)通知了国会,将会把军售交易清单送审。

  报道称,这将是多年来,美国对台最大和最重要的一笔军售,也正值中美贸易对话陷入停滞,双边关系恶化之际。

  

  美国将对台出售F-16战斗机,总价值大约80亿美元。(中央社)

  

  此举正值中美贸易战升级,美国即将对中国加征新关税之际。(VCG)

  

  中国也对美国做出了强硬回击,使得美国股市暴跌。(VCG)

 

  报道称,两党议员此前担心白宫是否会取消军售,软化立场,以促进中美达成一份协议,或者使用战机军售作为谈判的筹码。

  一名美国官员和另外一名知情人士说,美国务院已经通知国会说,将在16日晚之前非正式地将军售交易清单提交送审。

  报道指出,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将会审核清单,它们预计不会提出反对。

  针对特朗普政府的军售计划,美国参议员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警告特朗普不要讲军售同中美协议挂钩。

  前白宫亚洲事务最高顾问麦艾文(Evan Medeiros)说,台湾的防卫对美国很重要,但是在贸易战的北京背景下,军售的时机极其危险。这将会使得贸易谈判更加困难。

  但是,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葛来仪(Bonnie Glaser)说,中国从来就不喜欢美国对台军售,中国会反对,但是不会引发危机。军售也不会让贸易协议谈判进程脱轨。

  此前,美国已经对台湾进行了一轮军售。7月份,美国务院也通知国会,将推进向台湾出售108辆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及其他武器的计划,该一揽子计划价值超过20亿美元。除非国会在收到正式通知后的一个月内提出反对意见,否则此次军售将得以执行。

  新一轮军售正值中美贸易战升级之际,美国即将于9月1日对中国另外3,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新关税,虽然临时将部分商品的征税时间推迟,但是这并没有令中国满意。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8月15日也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说,中方要求的是取消全部追加的关税,而不是推迟一些。胡锡进还说,在当前这种情下,他怀疑中国是否会恢复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此外,针对美国9月份将开始征税一事,中国国务院关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8月15日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