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京A8特权车牌热爆 车主与中科宇航董事长同名

京港台:2019-8-16 11:48| 来源:明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京A8特权车牌热爆 车主与中科宇航董事长同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地社交平台微博周三晚疯传一段"女子开劳斯莱斯堵妇产医院门口"的短片。短片中,一辆车牌号为"京A8"开头的白色劳斯莱斯占用北京妇产医院应急通道,并与保安发生争执,更恐吓交警"你动我怎么了"。

  

  事件发酵后,女子在媒体影片采访中痛哭道歉,称车是朋友的,不过网民对"特权车牌"的讨论已甚嚣尘上。网民指"A8"开头的车牌是"京城权贵阶层的符号",并查出车主与北京中科宇航董事长同名。

  自称无驾驶证 拒配合交警

  短片中可见该劳斯莱斯车牌为"京A88519",而女子情绪激动,当交警要求她无条件配合时,她称"我没有权利配合你要的",并质问交警"你动我怎么了"、"你动我?真的你动我今天?"更称不会将车挪走,自己也没有驾驶证。据《新京报》报道,该车型号应为"曜影",内地售价在520万至620万元(人民币(专题),下同)之间,而且光是购置税和消费税就已经高达90万元左右,一年的商业险大概在11万元。

  车号属钓鱼台警卫局

  另一边,相关讨论帖在微博上大规模"被删除"。有网民称,"京A80开头的,是国管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车;A81是中办(中共中央办公厅)的;京A82是北京市委的;京A88是钓鱼台、警卫局的",据此猜测该女子的行为和其个人及家庭背景有关。

  有网民在论坛上发布白色劳斯莱斯车主的登记资料,显示姓名为"和则文",并有事故逃逸纪录。该姓名与北京中科宇航董事长同名,公司作航天科技及航天器研发,註册资本为1亿元。

  

  影片采访中道歉 称车是朋友的

  事件曝光后,女子被曝姓单。单女士对外解释称,自己家是做个体户生意的,劳斯莱斯车属于她的一个朋友。自己的行为给对方带来了很多麻烦,不希望再透露车主的个人资料;又称自己已交罚款,当时由于过了预约时间,就跟着前面的私家车走应急通道,被工作人员拦下后情绪失控,哭诉"恳求大家原谅"。

  有报道指该女子每次都走应急通道,《红星新闻》引述该医院宣传办公室巢主任说法给予否认。昨日深夜,朝阳警方发布消息,单女严重扰乱医院公共秩序,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6: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