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撒尿羞辱成龙与李小龙约架 今是写歌界大佬

京港台:2019-8-16 06:19| 来源:GB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曾撒尿羞辱成龙与李小龙约架 今是写歌界大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是香港(专题)四大才子之一,出生于广州,毕业于香港大学中文系;多才多艺,做过演员、作家、中国香港词曲家、主持人;还是音乐鬼才,号称“香港词坛教父”,并且还出过《不文集》,他一生写了两千首歌,可以说香港电影最为辉煌时代的歌曲几乎都是由他本人承办的。大家能猜到这个人是谁了吗?

  

  在他年幼时,黄沾与李小龙在一个学校读五年级,但两人并不是一个班级的,黄沾是B班,李小龙是A班,李小龙欺负完他弟弟之后,当他看到弟弟身上有伤,急忙问是谁,得知是李小龙后,为了帮弟弟报仇,但在学校不能打架,于是黄沾与李小龙约定好了决斗,双方打斗维持了不到十分钟,以黄沾伤痕累累而告终。而后两人成为莫逆之交。这也成为黄沾后来经常挂在嘴边的威风史之一。

  黄沾在评价自己的时候,用了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好色无胆,好酒无量,好钱无能。

  还有有一次在酒吧喝醉了酒,从二楼下来的时候,正好一楼成龙和洪金宝等一行人从下面上来,黄沾这时喝得很高了,拉开裤拉链对着成龙就尿。过了几个月后,有一本周刊报道了这件事,还刊登了照片。据悉有报道称:那个时候他下跪给成龙磕了3个响头,乞求成龙能够原谅他。

  

  黄沾文采飞扬,个性洒脱,他的想法、创意总让人拍案叫绝。黄沾人缘好,整天笑口常开,幽默潇洒,然而碰到生气的时候,他也从来都是有话直说,口无遮拦。黄沾的词作品是他侠义精神与人生哲学结合的最佳体现,以文言笔法写词有如行钢线,一不小心便会一面倒。只有学贯五经才能欣赏

  

  香港电影辉煌时代的歌曲差不多他全部包办。创作很多经典的的歌曲。他的《沧海一声笑》《笑红尘》《男儿当自强》《随遇而安》等一些经典歌曲,脍炙人口。成为了著名的作家和作词家,他当时与金庸,倪匡,蔡澜一起,并称为“香港四大才子“!

  

  大家还记得这个非常有才的黄沾吗?

相关专题:成龙一家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