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越搅越乱…这两天全美国都为这个“脏字”吵翻了

京港台:2019-8-15 03:23|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越搅越乱…这两天全美国都为这个“脏字”吵翻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13日,Fredo(弗雷多)一词因CNN主播克里斯·科莫(Chris Cuomo)的一支视频火了起来,该词条甚至登上了推特热搜榜第一位。在视频中,一位男子路遇科莫时将其称为弗雷多引发了科莫的强烈不满,并对这番行为表示了谴责。这一英文名也招来了众多争论,甚至引发了特朗普和科莫的推特骂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虚构的名字与真实的历史

  面对路人对自己的称呼,科莫愤怒表示,他之前曾被嘲笑为“弗雷多”,而对意大利裔美国人来说叫他们弗雷多相当于叫黑人为nig***(对黑人的侮辱性称呼)。这,从何说起?

  

  ▲电影《教父》中的弗雷多。

  弗雷多这个名字源自美国作家马里奥·普佐创作的长篇小说《教父》(The Godfather)。该小说主要描写了1945年至1955年间,美国五大黑帮势力集团之一的意大利移民(专题)柯里昂家族(Corleones family)三代人如何在残酷的环境中实现了对美国黑帮势力统一的故事。而弗雷多则是第一代教父柯里昂(Don Vito Corleone)的第二个儿子。

  书中的弗雷多软弱无能,为了利益出卖自己的弟弟,也就是第二代教父麦可尔(Michael Corleone)。这也是科莫恼羞成怒的原因,弗雷多这个名字凸显了科莫和他兄弟之间存在的的职业成就差距,这与《教父》中柯里昂家族的组成结构存在相似。据了解,科莫的父亲马里奥·科莫(Mario Cuomo)曾任纽约(专题)州州长,他的哥哥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则是现任纽约州州长,而他弟弟在CNN的节目也更有人气。

  

  ▲科莫和安德鲁。

  民族身份认同招致来的争论

  面对舆论,CNN发言人马特·多尼克(Matt Dornic)站出来为科莫辩护,称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表示“弗雷多”代表着“种族歧视”。加州(专题)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美国研究教授迈克尔·马克·科恩(Michael Mark Cohen)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弗雷多是一个不受信任也不值得信任的儿子,当他受到家族的庇护却又被家族‘忽视’时,出于愚蠢和自负,他背叛了自己的兄弟。考虑到科莫的家族史与这部电影的关联,对科莫来说,这种有针对性的嘲讽可能具有某种特殊意义,但这些并非所有意大利裔美国人都能感受到。”

  

  ▲科莫。

  也有许多人指责科莫不应将弗雷多与其他种族歧视相提并论。包括一些意大利裔美国人在内的众多推特用户认为,科莫的这种做法淡化了其他种族歧视言论对有色人种的冒犯性。纽约皇后学院城市大学的意大利-美国研究院院长安东尼·坦布里(Anthony Tamburri)认为,“将弗雷多这个词作为种族主义来批判是一种地区主义。”作为第三代意大利裔美国人,坦布里表示,“弗雷多一词的歧视意义有限,不能上升到某一种族的认同层面。”他还补充道,在美国的某些地区,意大利裔美国人会认为弗雷多是个中性词。

  

  “过去的140年里在美国的意大利人受到包括懒惰在内的各种指责,而懒惰又会变成无能,正如《教父》中的弗雷多表现得那样。他排行老二却不如自己的弟弟,是个空长年岁却不长本事的兄弟。他既不是最聪明的,也不是最勇敢的。”坦布里承认弗雷多一词具有负面印象,但他表示,与其他针对意大利人的诋毁相比,这算不了什么。“同时尽管意大利人遭受过巨大的磨难,但非洲裔美国人经历过奴隶制,犹太人也经历过种族灭绝,他们也承受过意大利人没有受到的苦难。谴责弗雷多一词的使用没有太大意义,作为意大利裔美国人,我们只需要知道我们在美国这个民族熔炉中,应当尊重每一个种族,用平等开放的心态去对待彼此就够了。”

  越搅越乱的骂战

  科莫的节目中曾有评论员将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与弗雷多进行比较,称小特朗普“唯一的名声就是他的父亲是特朗普”。这种针对小特朗普的讽刺性评论在科莫节目中屡见不鲜,因此小特朗普也抓住了这次机会发推反讽科莫,“现在可以把弗雷多这个名字从我这儿拿走了吧,这个词不是什么对意大利的种族歧视,它只不过代表着你是一个没用的哥哥。”

  

  历来与CNN不和的特朗普在此事件发酵之际,似乎借鉴了科莫节目上的评论,13日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一直以为科莫就是弗雷多,没想到全部搞错了!”以此回应科莫对其和其家人的讽刺。

  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数条批评科莫的推文后,他的支持者也参与进了这场骂战。他们将视频中愤怒的科莫表情截图并制作成T恤图案,在特朗普的网上商店挂售。产品介绍上写着:真相如此令人痛心,科莫他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想要惹怒克里斯·科莫,就来买“弗雷多精神错乱T恤”!

  

  与此同时,科莫也在最新的推特声明上表示,“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应该换一种方式面对挑衅我的人。这些天不断有人在我和我家人面前叫我弗雷多,不要再让这个词变得更令人厌恶了。此外,我要比我不齿的人做得更好。”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