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低头了,香港抗议者就机场事件道歉(图)

京港台:2019-8-15 02:32|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122 )  | 我来说几句


低头了,香港抗议者就机场事件道歉(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周三,香港(专题)抗议者就此前香港机场发生的暴力事件以及抗议活动对机场正常运转造成的破坏发表道歉。与此同时,机场管理局宣布已经取得法庭的命令,禁止任何人“有意图地阻碍或干扰”机场运作。

  

  受到抗议活动影响,香港机场连续第二天暂停办理登机手续,数百架航班被取消。周一时,部分受影响的旅客有所抱怨,但另一些人表示理解,认为相比对他们个人造成的不便,保护香港的公民自由更为重要。

  但事态在周二逐渐失控,由于登机口被封堵,旅客和抗议者之间爆发了一些冲突。当晚局势继续激化,一些抗议者围住、捆绑并殴打了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男子——其中一人被怀疑是大陆公安,另一人则被证明是民族主义小报《环球时报》记者。

  周三,抗议者似乎已经意识到前一天的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为我们的行为道歉,但我们只是太害怕了,”在抗议者使用的消息传递渠道及其他社交媒体上广为传播的一则帖子写道。“我们的警察向我们射击,政府背叛了我们,社会机构令我们失望。请帮助我们。

  “请接受我们对所有旅行者、新闻记者和医护人员的真诚道歉,”另一则帖子写道。 “我们将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请给我们第二次机会,让我们证明自己能够变得更好。”

  机场暴力事件很快在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上获得了广泛的报道,这些媒体在最初无视抗议之后,已经变得充满了尖锐批评和不实信息。

  官媒《人民日报》的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张图片中写着“What a shame for Hong Kong”,“我支持香港警察”——被殴打的大陆记者所说的一句话也成为微博热搜词。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