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成加拿大人对中国看法负面 过半赞同禁华为

京港台:2019-8-13 02:53| 来源:明报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9成加拿大人对中国看法负面 过半赞同禁华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中国针对加拿大(专题)的人质外交以及经济制裁措施,致使加拿大人对北京极权政府的负面态度进一步加剧;另有逾半受访者认为,加拿大政府应该禁止中国科技巨擘华为(专题)公司参与加国的5G通信网络。

  该项由《环球邮报》委讬民调机构纳诺斯研究(Nanos Research)进行的民意调查还发现,有40%受访者认为,特鲁多政府在处理与中国的外交纷争方面做得差甚至做得很差,27%说渥京处理事件恰如其份,另有四分之一受访者表示,政府做得好或做得很好,而7%称不确定。

  关于加人对北京的看法,调查显示,90%受访者对中国政府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有负面或有些负面的印象。Nanos创办人纳诺斯(Nik Nanos)说:"在加人心目中,负面看法的强度和范围均显着增加。中国政府的形象实际上已遭到负面打击。"

  加国去年12月初应美国要求拘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图)后,中国作出一连串报复行动,逮捕加国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与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以及阻止数十亿元计加国芥花籽、大豆、牛肉和猪肉进口。调查显示,加人自上述事件后对北京的态度恶化。纳诺斯说:"这项调查表明,加拿大人对中国政府的负面看法不断增加,不到5%的人对中国政府持有正面的或有些正面的印象。"相比之下,Nanos去年的调查显示,83%的加拿大人对中国政府有负面或有些负面的印象。

  纳诺斯还询问加人对华为的看法,调查发现,52%受访者认为,加拿大应该禁止华为参与加国的5G通信网络,另19%认为,渥京应允许华为出售其设备,但有29%称不确定;69%受访者对华为有负面或有些负面的印象,只有11%对华为有正面印象。该家中国科技公司正游说加拿大政府,容许它参与下一代5G技术。美国正推动其"五眼联盟"(Five Eyes)的伙伴,即包括加拿大、英国、澳洲和新西兰,禁止华为参与5G,理由是国家安全。澳洲已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新西兰亦阻止境内一家电讯商首次要求准许其5G网络使用华为的设备。加拿大和英国则尚未决定是否禁止华为参与5G技术。

  该项以电话和网上进行的民调,是在7月29至30日进行,1000名加人接受访问,误差率为3.1%,20次中有19次。

相关专题:加拿大,华为,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