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将军严正警告邻国:谁帮美国就打谁

京港台:2019-8-10 06:54| 来源:多维 | 评论( 158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将军严正警告邻国:谁帮美国就打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试图在亚洲部署陆基中程弹道导弹的想法遭“群起而否之”。北京在表态将反制后,中共退役中将更是表态,谁部署美国导弹对付中国,那就打谁。

  综合媒体8月9日报道,在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国新任防长埃斯珀(Mark Esper)宣称将在亚洲部署陆基中程弹道导弹。这一表态随即遭亚洲多国反对,其中韩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明确表示不会部署美国陆基中程导弹。

  中国也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反对。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8月6日表达对此事的担忧,呼吁美国保持克制,同时强调中国不会坐视美国部署陆基中程导弹,一旦美国采取行动中国将被迫进行反制。

  8月9日,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道,中共军队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公开谈及美国部署陆基中程导弹。他认为,射程在500至5,000公里的导弹一旦部署在中国周边,包括西太方向、印度(专题)洋方向、中亚方向、北美方向,将会对中国形成“C形包围圈”。

  

  王洪光认为,虽然美国近来高调宣称退出第一岛链至第二岛链,但并未放弃第一岛链,而是以精干、有效的中近程导弹补位,并辅以防空、岸舰导弹加以防卫,以求“性价比”最高资源配置,在第一岛链与中国争夺战场主动权。

  这位时常在关键时刻露面公开发出威慑的信号的退役中将说,美国此举目的在于对中国战略纵深进行威胁和打击,破坏战争潜力。譬如,关岛部署射程5,000公里的导弹,将威胁乌鲁木齐以东所有地区;在印度洋迪戈加西亚部署可威胁云贵川战略腹地;在中亚部署可威胁西宁以西的半个中国;部署在阿留申的可威胁中国北方地区。

  虽然近来多宣传美国暂无先进的陆基中程导弹与中国的相媲美,但王洪光坦承美国技术储备雄厚,如果下定决心,很快就能形成战斗力。

  对此,被指是中共军方传声筒的王洪光表示,面对美国的导弹威胁,中国将有四招:一是事先警告可能部署美国导弹的国家,若接受部署,就是站美国,表示对中国不友好,那么在经济贸易和各方面交往,中国将重新考虑;二是警告有关国家,战时美国如果发射导弹打击中国,后者将视该国为敌国,该国所有目标都在中国考虑反击之内,而不仅是导弹阵地。

  三是如果打击中国纵深内核设施(战时核设施美国也难以分辨),中国必予以核反击;四是只要美国部署导弹,其发射系统都将被中国编入打击目标目录,相关诸元存储于计算机。一旦开战,先敌开火,作为第一批目标予以摧毁。

  至于用何种导弹摧毁美军基地或军事目标,北京学者金灿荣近期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的导弹绝对世界第一,特别是将在2019年国庆阅兵亮相的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该导弹集群发射被指能够在极短时间内摧毁美军基地。

  该导弹射程在1,800公里至2,500公里之间,拥有常规弹头型号和高超音速弹头型号。消息人士指,中国将采购至少上千枚东风-17。美国情报机构曾称,中国测试东风-17时,命中精度到达罕见的数米。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动态,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