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知情人称美推迟对华为的许可 北京回应指明要点

京港台:2019-8-9 22:32| 来源:多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知情人称美推迟对华为的许可 北京回应指明要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北京时间8月9日,中国外交部答记者问,有提问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中方表示将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后,美方推迟了美国企业与华为(专题)公司重启业务许可的决定。对此,中方给予了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你所说的美方决定我不了解,建议你向美方求证。”

  不过,华春莹表示,想强调的是,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无端制裁、打压中国企业,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形象和自身利益,更严重破坏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已经并将继续遭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反对和抵制。

  华春莹称,中方注意到,高通、英特尔、美光等美国企业已经要求美国政府及时就许可问题作出决定。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 7月30日表示,已收到50多份对华为销售许可的申请,预计数字还将增加。美国政府在有关问题上也是作出过承诺的。

  华春莹指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视方式对待中国企业。奉劝美方本着对美国人民、对中美关系、对世界经济负责任的态度,放弃幻想,拿出诚意,致力于同中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磋商解决彼此关切和分歧。

  今年5月份,美国宣布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名单,美国企业如要向华为供货,需要获得特殊的许可证。

  中美贸易战近日急剧升级,华为首当其冲成为美国打击的对象。就在8月7日,美国负责政府合同的机构发布了一项临时规定,禁止联邦政府从五家中国公司购买电信设备,其中包括中国华为公司。华为对此回应称,将继续“在联邦法院挑战禁令的合宪性”。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在8月9日正式发布鸿蒙系统。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如果安卓无法用于华为的手机,我们可以随时使用鸿蒙系统,但我们考虑到合作伙伴的关系和开发者的工作量,我们优先使用安卓系统。”

  有分析称,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曾宣布解禁华为,如今又再出禁令,这或是华为发布鸿蒙的一个主要原因。

相关专题:北京,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