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公布“猎人B”隐身无人机首飞视频 (组图)

京港台:2019-8-8 10:4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俄公布“猎人B”隐身无人机首飞视频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一段视频,显示了8月3日苏霍伊公司“猎人B”无人机首飞情况,这是俄罗斯第一种设计上将隐身性能放在首位的作战飞机。

  据此前塔斯社报道,该机在8月3日进行了时间20分钟的首飞。从试飞视频画面可以看到,该机的首次试飞中没有收起起落架。

  据报道,“猎人-B”无人机的设计型号为S-70,这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验证机常用的编号体系,此前同系列还有有著名的S-37前掠翼验证机(后来获得俄国防部命名苏-47“金雕”),以及苏霍伊公司和美国湾流联合设计的S-21超音速公务机方案。

  从首飞画面,可以看到目前的S-70虽然具备飞翼外形,显然考虑了隐身气动外形设计,但其目前细节设计上尚未完全体现隐身特点,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多年来缺少飞翼和隐身验证机,需要在S-70上进行综合性,多样化的测试,因此该机目前安装了为数众多的传感器装置,用于搜集飞行中的空气动力学参数数据,其中最醒目的就是如同“触角”般在机首左右两侧排列的空速管。

  

  

  首飞中的S-70“猎人-B”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S-70验证机上安装了大量的辅助进气口等突出物,大部分非应该是用于搜集飞行数据的传感器

  可以预计,如果试飞顺利,在后续的“猎人B”验证机上,目前大量影响隐身外形的传感器将会被取消,以获得“干净”的隐身外形。此外从该机的发动机来看,使用的可能是一台AL-31F发动机,该发动机仍然保留了加力燃烧(电视剧)室,实际上并不适用于无人机使用。

  未来该机可能会采用非加力型的发动机,这样发动机总体长度将有所缩减,同时可能将发动机安装位置降低,并采用S型进气道,取得更完善的隐身性能。

  

  2013年11月21日,“利剑”验证机首飞,这是中国首种飞翼布局隐身无人机原型机,该机采用WS-13(RD-93)发动机,与“猎人B”一样,使用的是带加力燃烧室的型号,且在验证机上发动机安装位置较高,并未采用S型进气道

  

  中航工业的“利剑”量产型模型可上可以看出,不仅该机表面已经恢复“光滑”,不再有大量辅助进气装置和刃状天线,同时发动机安装位置也降低了,并且采用了不带加力燃烧室的缩短型发动机,尾喷口进行了修型设计,估计未来“猎人B”如果要从验证机发展到实战型飞机,也将有类似的变化

  从上面说到的这些验证机特点来看,“猎人B”作为验证机所显示的特点,与几年前的“利剑”无人机相似。而观察计划实际入役的”利剑“模型和早期原型机,可以看出这方面的修改相当大。

  对于俄罗斯来说,S-70打开了向真正的隐身飞机前进的新道路,对俄突破高隐身技术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