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悉尼发言 将中国军力上升与贸易纠纷挂钩

京港台:2019-8-5 10:31|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悉尼发言 将中国军力上升与贸易纠纷挂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澳部长级会议在周日于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天出席会后的论坛活动时,就指控中国在南海“军事化”、知识产权盗窃等一系列问题对中方的行为加以批评。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研究荣休教授休·怀特(Hugh White)曾在今年6月接受《纽约(专题)时报》采访时提出,“没有哪届澳大利亚政府愿意过于明显地支持华盛顿,给同中国的关系造成风险”。他说,“ 随着美国同中国之间的对立日渐公开化,这一点已经越来越明确。”怀特认为,澳大利亚对于美国在战略竞争中会胜过中国的信心在减退  在川普总统的美国优先政策之下,美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影响力已降低。他并分析称,“这是因为中国比先前的任何对手都更强大,而美国虽言辞强硬,仍显得软弱又不可信,特别是川普总统治下的美国。”蓬佩奥则在当天出席一个由澳大利亚智库“独立研究中心”举办的论坛在问答环节时回应称,“你可以将你的灵魂出卖来换取一堆大豆,或者你可以保护自己的同胞”。他说, “我们的目标则是双管齐下,我们认为有可能实现这两个不同的结果”。

  澳洲国防部长雷诺兹也于当天表示,由莫里森总理领导的政府正在认真的考虑,参加美国发起的波斯湾国际军事护航行动。而就中国问题,据英国《卫报》报道显示,蓬佩奥指出,此次与澳方进行的部长级会议十分必要,因为“中方已开始采取一些前所未有的行为”。他称,“(这些包括)在不同的网络上盗取数据 … 或将南中国海军事化的措施,而习主席曾向世界作出过不会这样做的承诺;或者向那些急需经济资源的国家强加于资金,使他们最终陷入与贸易往来无关而是意在政治控制的债务问题”。蓬佩奥还告诉在场的听众称,对于一个国家的外交关系来说,有时对贸易需求和安全需求存在不同的考虑,他表示,“我经常听到人们将经贸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分开讨论”。但蓬佩奥说,“我们不要搞错了,中国(达到)的能力,解放军之所以具有当下的能力是与贸易关系分不开的”。

  蓬佩奥还进一步宣称,“他们通过一系列不公平的贸易规则来发展国家,因此他们能够以高速度发展本国经济,并对外盗取科技及强迫知识产权转让”。他称,“川普总统正在聚焦改变的这些经济工具,正是使得中国能如其所愿的在全球范围内动用军队的原因,它承担了建立军队的能力”。蓬佩奥说,“我们认为维持与中国进行贸易,并同时要求他们遵守同一规则是可实现的”。他并扬言,“没有任何国家或文明能允许如此不公平的规则在一段时间内存在和存活,我们的目标就是重建对等原则”。蓬佩奥总结道,“我们欢迎中国继续发展,但他必须是建立在正确、公正、平等和相互的基础上”。

  另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蓬佩奥告诉澳洲盟友,美澳联盟面对中国崛起而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他指出,“两国共同建设努力以应对中国在太平洋区域扩张影响力尝试的时间到了”。蓬佩奥称,“(我说)时间到了是因为中国在这片区域对我们带来的挑战已经摆在面前,这或许是南海的军事化或者是一带一路倡议”。蓬佩奥还预示了华盛顿与堪培拉之间关系得到加强的两个早期可能,他提出,“现在是澳大利亚加强其太平洋地位的时候了,因为澳方正在从‘中等力量’国家标签中升级,并扮演在该区域的一个关键角色”。他并没有就美国计划在亚洲部署中程导弹的位置作出任何透露,但蓬佩奥表示,不排除它们可能被部署于澳大利亚北部。那里现有美国在澳大利亚的军事基地和在达尔文的25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

  中国方面,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言人在当天回应称,坚决拒绝澳美声明中任何针对中国含沙射影的指责。中方发言人强调,“美国高官访澳出席澳美双部长会期间,对中国的地区作用进行无端攻击和诬蔑,暴露了美国某些势力一贯的霸权心态,他们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发言人在批评美国于近日退处《中导条约》是在“逃脱自己的责任”后,并进一步指出,“当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美国等域外势力在南海问题上煽风点火,挑拨离间。有关做法只会扰乱南海局势,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本地区国家和人民不会上他们的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