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记者分析孙杨事件:没有无缘无故的招黑

京港台:2019-7-26 22:50| 来源:多维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记者分析孙杨事件:没有无缘无故的招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天7枪,两度夺金!200米预赛、半决赛,决赛,400米预赛、决赛,800米预赛、决赛,孙杨在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为中国游泳队努力拼搏着,当孙杨拿下200米自金牌后世锦赛金牌达到11个仅次于菲神,孙杨是中国之光,他屡次为中国游泳队扬威,可因为孙杨的“药物事件”他在世锦赛上一直遭遇口诛笔伐,世界各国都批判他是“药物骗子”,更有甚者发长文怒批孙杨跟中国运动史上兴奋剂事件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认为霍顿与斯科特已经足够尊重孙杨与中国,他们的做法才是正确的做法,希望未来更多的选手效仿霍顿与斯科特拒绝跟孙杨同台,跟不要与他握手,孙杨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他面对的是世界各国选手的孤立,他怒喷英国选手斯科特“你是失败者,我是胜利者”的言论也被国际泳联警告,如今的他需要国人的支持。

  

  《体坛周报》名记王勤伯,作为中国国内知名的体育记者,他对孙杨事件有着自己的解析,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对孙杨的看法,也分析了孙杨在世界范围内招黑的原因,他表示孙杨是世界上最受憎恶的“中国运动员”,孙杨遭受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连国内的名记都倒戈了

  

  王勤伯在微博上的问答环节有几条很重要,他先是表态孙杨的荣誉不是因为兴奋剂搞出来的,这需要天赋和技术,跟跨栏类似。但第10条问答之后表明了王勤伯的态度。10.孙杨是最受世界憎恶的中国运动员吗?是、肯定是。不能说他自己没责任,尽管每次他都说自己对。11.孙杨受到外国同行憎恶,因为他是中国人?不是,肯定不是。李娜在外国还被老外捧上天,全世界都为姚明打CALL。13.《体坛周报》对孙杨的报道质量如何?从未让我满意,孙杨是特例,中国记者惹不起(他惹的起,他很多孙杨的负面报道)。15.如果9月听证会不利于孙杨,背后是有什么阴谋吗?不少群众肯定相信阴谋,只有利于孙杨才不是针对中国的阴谋。  

  

  从王勤伯的言论中能感觉出,他在孙杨是否服用兴奋剂上是保持意见,可其他方面他是极度的反感孙杨的,他暗示了孙杨遭遇到全世界同行的炮轰是他自己的问题,孙杨的人品他十分看不惯。他还表示了姚明、李娜为何受到全世界同行的吹捧,而孙杨是遭到全世界同行的炮轰呢?

  

  

  王勤伯还在2015年8月12日发表过孙杨在热身池边引发众怒的文章,孙杨的团队表示是一个误会,所以才造成了大风波,孙杨最终道歉的原因是说我们是体育大国、体育强国(暗示回答的很苍白无力),在发生冲突后孙杨不敢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是受害者,不敢直说巴西女选手戴脚蹼违规。看起来王勤伯真的是对孙杨的人品很有看法

  

  在王勤伯发表了这些言论后,中国网友也开始倒戈了,一位网友写道:我只觉得孙杨赛后把霍顿的行为和是否尊重中国联系在一起非常令人不适,等于把中国形象和他自己完全捆绑在一起。如果夺金挂银好说,万一被发现服用禁药,那就是国家为一人的行为买单。

  还有一位网友开始翻旧帐了:不管他有没有嗑药,当他去年亚运会成为中国代表团唯一一个穿着361上台领奖的人时,对这个人就十分厌恶,那个时候,国家集体在他眼里又是什么?现在惹众怒了又想起国家了?

  

  一位网友还写道:昨天那件事,可能最大的不妥,还是孙杨那句蹩脚英文。游泳又不是足球、篮球、乒乓球,有直接的胜负关系,决赛场八个泳道,只有第一名是winner,其他都是loser?这还不算预赛的那帮人。真是不会说话,得罪一片人,本来就受到质疑,这样只会让反感他的人更多。媒体把孙杨和国家形象直接捆绑是不明智的。这就说孙杨的情商低、人品差,支持了王勤伯的观点。  

  

  孙杨之前的确有过多次的负面新闻,他2018年抗检的事件也即将面临听证会,可我们要知道他是为了中国而战,在世锦赛的节点上至少该给他一些鼓励,当全世界都在炮轰他的时候国人不该在怒斥他。孙杨是为了祖国的荣誉而战啊!

相关专题:孙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