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把草莓放在显微镜下看了看,我已经下不去嘴了(图)

京港台:2019-7-24 13:51| 来源:凤凰网科技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把草莓放在显微镜下看了看,我已经下不去嘴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显微镜是个神奇的发明,任何东西一放到它下面总会展现我们不熟悉的「另一面」,比如前段时间狂丸刚写完显微镜下池塘里的一滴水里都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这次决定写写食物。

  如果把食物通过显微镜放大来看,会得到什么样的画面?

  

  先来看看颜值较高的一组,有些食物放大来看,呈现出来的形态超乎寻常的美丽。比如下面这个银白小方块,看上去有点像冰块,但其实它是「盐的结晶」。

  

  我们换种角度欣赏,它又有点月球表面即视感。

  

  而盐在结晶的过程更是惊艳,美得像是在绘制一幅水墨画一般。

  

  与盐的结晶相近的是「糖的结晶」,在显微镜下它是一朵「七彩花」。

  

  换种角度又是不一样的美丽,把画面变灰,仔细瞧还能看到它表面的细小碎屑。

  

  但液体的「蜂蜜」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它们在显微镜下呈现出金色透明状,上面有小圆气泡,看上去很有金属质感,似乎和正常肉眼可见大小时的状态差不太多。

  

  下面这个想必绝大多数人都猜不到,这个内里结构呈现羽毛样式的物体竟是「虾的尾巴」,配上这淡粉色的颜色,颜值意外爆表。

  

  颜值方面与之不相上下的就是「洋葱表皮」,想必很多同学在化学实验课上都用显微镜观察过洋葱表皮,它的纹理特别清晰整齐。

  

  「花椰菜」也一样美丽,这种蔬菜也叫菜花或者花菜,最常见的是白色的花椰菜,但也有绿色的,下面这个就是绿色花椰菜放大后的样子,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山丘聚集在一起:

  

  花椰菜的亲戚「西兰花」也是一片绿色小清新,它表面的绿色小花蕾紧密排列:

  

  再放大点看,它表面的灰尘都清晰可见:

  

  还有些西兰花带有淡紫色的小花蕾:

  

  接下来的一组颜值相对中规中矩,但画面却比较震撼。

  与绿色小清新相反,「白芝麻」放大来观察画风沉稳许多,整体来看倒是没什么特别。

  

  但继续放大其中一颗,我们可以发现它里面密密的白色颗粒,还带着透明感,与我们平常吃的白芝麻差别有点大。

  

  下面这红彤彤的颜色,结实的表面还带有小孔的是颗粒状的「速溶咖啡」放大后的形象,这画面有点像来到了太阳附近,透着一股烧灼感。

  

  如果我们给速溶咖啡加点水,观察它溶解的样子,这个过程慢慢出现了很多气泡。

  

  慢慢溶解的过程简直美如画:

  

  而烘烤过的「咖啡豆」在显微镜下看和速溶咖啡颗粒并不一样,表面凹凸不平坑坑洼洼:

  

  与咖啡豆放大后有着相似纹理的是「巧克力」,这一放大,感觉自己看到了月球表面。

  

  接下来这个混乱的黄灰画面,是我们的主食「小麦」。这完全和我们认识的小麦不是一副面孔,它里面断层明显。

  

  佐料「八角」则和普通认知里的样子差别不大,坑洼不平的八角开出了一朵枯萎的花:

  

  「黑胡椒」表面放大来看是一些凸起的褶皱:

  

  一改前面几个的暗黑系,下面迎来的食物都是一片红,但画面可能会引起不适,请有密恐和虫孔的患者做好准备。首先登场的是「葡萄」,这看上去像是起了鸡皮疙瘩......

  

  放大葡萄表皮后,它的细胞清晰可见,外面棕色的一圈是葡萄氧化的结果。

  

  

  而「西红柿」的剖面放大来看也差不多,孔洞相当密集。

  

  而西红柿皮放大之后,红艳得像一片血。

  

  但和「草莓」相比,西红柿都不算什么。这次显微镜之旅最令人不适的,竟然是平常可可爱爱的草莓。显微镜下我们可以清晰地观察到,草莓表面安详地趴着一只食物螨虫,看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这种螨虫是无害的,而且几乎每个草莓都会有螨虫相伴。可是道理我都懂,但还是有点下不去嘴了怎么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