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奈良 一座唐朝城市在日本的翻版(图)

京港台:2019-7-22 20:47| 来源:river2014大河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奈良 一座唐朝城市在日本的翻版(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这几年中国人出境到日本(专题)旅游与日俱增,日本的许多历史古城对于中国人来说有天生的亲近感,建筑方面跟中国的古建筑很像。日本的一座小城奈良,也成了不少游客的出行目的地。

  

  奈良距离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不远,这座小城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历史古城,市区里古迹遍布,还有好几处世界文化遗产,其中保留下来的古迹多以寺庙为主,被誉为日本的“社寺之都”。

  不少寺庙都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如法隆寺始建于607年,建筑风格受到了中国南北朝时期的影响,寺内有古建筑40多座,这座寺庙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奈良的小鹿在中国年轻人中拥有超高的人气,奈良公园小鹿随处可见,不少游客都特意前来拍照,据统计生活在奈良公园一带的小鹿有一千多只。

  

  

  历史上奈良还曾经是日本的首都。自710年至794年这几十年的时间,奈良被叫做“平城京”,是日本文化、艺术和工艺的摇篮,而当时的首都平城京就是仿照中国唐朝的长安城修建的。

  

  奈良的古寺中,除了法隆寺以外,还有东大寺、唐招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等诸多寺庙,不少建筑风格都保留着中国唐朝时期的风貌。唐朝时高僧鉴真曾经在东大寺设坛授戒,这座寺庙因位于平城京以东而得名。

  

  在日本还有很多神社,这是用来祭祀神灵的地方,奈良就有一座春日大社,是祭祀春日神的地方,就位于奈良公园内,如今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行走在奈良,处处都是似曾相识的古迹,这样的建筑风格在中国许多历史古城中也比较常见,隋唐时期的日本受中国文化影响颇深,许多城市和古建筑都有唐朝时期的影子。

相关专题:日本,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