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退役上将刘源现身 妹妹刘亭备受关注

京港台:2019-7-22 09:49| 来源:多维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退役上将刘源现身 妹妹刘亭备受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刘源的妹妹刘亭亦时常露面出席公开活动。(广西政府网)

  中共前领导人刘少奇担任满洲省委书记90周年纪念日相关纪念活动日前召开。刘少奇之子、已退役上将刘源出席,刘少奇的女儿刘亭也对相关活动表示支持。

  综合大陆媒体7月21日报道,“刘少奇与中共满洲省委座谈会暨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沈阳首发式”在沈阳市辽宁大厦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作为嘉宾出席。

  据了解,今年7月14日是刘少奇临危受命中共满洲省委书记9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刘源现身沈阳参加关于父亲的两部作品活动。此外,刘源一行还参观了当地多个红色革命纪念馆,并对此表示肯定。

  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拍摄期间,刘源给予极大的关注,并多次委托代表、亲属赴拍摄地慰问。

  报道称,刘源女儿刘亭也对该电视剧给予了极大支持。2018年3月26日,刘亭受刘源委托,看望剧组演员,了解拍摄情况。

  今年67岁的刘亭,原名刘婷婷。刘少奇与王光美之女。现任联亚集团董事长、总裁、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委、幸福工程组委会副主任等职。

  据悉,刘亭曾于1984年在美国波士顿(专题)大学获外交学士学位;1986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7年,于美国西北大(专题)学凯洛格商学院,获财务风险及期货期权管理的商务行政主管证书;曾就职美国洛克菲勒公司四年,负责洛氏公司旗下机构投资规模达一点五亿美元的普高奇科基金和一点八亿美元的5,500基金的管理。

  1990年起,刘亭任联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为全球69个跨国公司作直投和并购业务,共投资中国4.5亿美元。1995年任北京联亚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陆媒体报道称,刘亭致力于慈善捐赠活动,组织参与了许多社会公益活动及教育捐助,尤其是积极为救助贫困母亲的“幸福工程”募捐,任组委会副主任。其宗旨是教会贫困母亲一种技能,并提供无息贷款或设备。其工程十年内已救助了72万母亲及家属。

  刘少奇共有9个子女。其中与第二任妻子何葆贞育有二男一女,即长子刘允斌、长女刘爱琴、次子刘允若;与第四任妻子王前育有一男一女,即次女刘涛、三子刘允真;与第六任妻子王光美生育有一男三女,即三女刘平平(王晴)、四子刘源、四女刘亭亭、五女刘潇潇。

  另外在纪念日期间,刘源还于7月15日到铁岭市银冈书院周恩来纪念馆参观,铁岭市委书记李士伟,市委秘书长李军陪同。

相关专题:刘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