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美国在这一产业处于落后地位 卯劲欲超大陆

京港台:2019-7-22 08:26|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美国在这一产业处于落后地位 卯劲欲超大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台媒称,日前传出美国政府开始采取行动发展5G产业,试图超越大陆。

  据台湾(专题)《旺报》7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鼓励美企与日本(专题)、墨西哥、印度(专题)、欧洲等国家合作研发,生产5G设备,希望能够超越大陆。

  据了解,美国政府打算投入125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专题))资金研发,华尔街至少拥有3000亿美元资金可以快速部署,美国政府考虑与创投公司、私募股权和资产管理公司等合作,采取一系列计划加入5G技术开发。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球进入5G电信技术主导地位竞争时代,美国国防部以及商务官员在一场会议上提到,美国企业将战胜中国拥有5G技术的企业,美国政府正在研拟计划加速美国开发5G解决方案,试图战胜蓬勃发展的中国5G产业。

  报道称,在外界看来,美国在5G竞争中处于落后地位,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华为(专题)的封杀行动,显露出对中国5G发展的担忧。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指出,5G时代中国首次进入移动通信产业的第一阵营,未来三年内5G用户有可能超过5亿人次,或再创5G行业史新纪录。

  《旺报》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已经和多家龙头企业、运营商,讨论如何将5G应用在各个领域,包括5G和车、5G智能教育、5G智能制造、智能矿山、智能机场、远程教育、智慧电网、智慧农业等,希望透过5G赋予各产业新的能量。

  此外,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表示,中国移动计划5G到年底在50个城市建设5万个基站,同时,中国移动建立了五大行业联盟,包括多媒体创新联盟、飞联网联盟等,通过5G联创共同推动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