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被捕半年了 恨中国的加拿大人越来越多

京港台:2019-7-22 06:27| 来源:bcbay | 评论( 87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被捕半年了 恨中国的加拿大人越来越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华为(专题)高管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已经半年多了,中国方面对孟晚舟被捕反应强烈,态度强硬,先拘捕两名加拿大(专题)人,后判处加拿大毒贩死刑作为回应。加中两国关系因孟晚舟事件越闹越僵,而普通加拿大人对中国的看法也越来越糟。

  这里对今年1月和7月的两次大规模民调进行比较,可以明显看出普通加拿大民众对中国政府态度的变化。

  不喜欢中国的人增加

  《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今年1月委托民调公司Nanos所做的调查发现,孟晚舟以及两名加拿大公民被捕之后,53%的加拿大人认为,中国是加拿大国家安全的威胁,但有24%的受访者不这么看,还有23%的人没有明确回答这个问题。

  但在今年7月由另一家民调公司Research Co进行的调查发现,67%的加拿大受访者认为,加拿大不应该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赞成政府处理孟晚舟案的人也增加

  今年1月的调查中,有56%的受访者认为,逮捕孟晚舟主要是司法事宜,加拿大应美国的要求而逮捕孟晚舟的做法恰当。

  但当时有29%的受访者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拘捕孟晚舟并非单纯法律程序上的事,而是有政治和经济动机,不仅会威胁而且有损与中国的关系。美国要求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为了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增加筹码。

  而今年7月的调查发现,高达72%的受访者赞成联邦政府在孟晚舟案件中的做法。其中妇女和55岁及以上加拿大人支持度更高,前者为76%,后者则是82%。

  同意禁华为参建5G的人更多

  1月的调查还发现,超过一半(53%)的受访者认为,联邦政府要响应“五眼联盟”(Five Eyes)多数国家的做法,禁用华为提供的5G技术和设备。但有18%的人认为此举是反应过度,对此没有明确表态的受访者高达29%。

  但7月的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二(68%)的受访者认为,联邦政府不应该允许华为参与加拿大5G移动网络的开发建设。

  主持1月调查的Nanos总裁曾经评论说,加拿大人已经给联邦政府及决策者一些关键信息,那就是从政治角度来看,政治家们应该特别小心与中国的关系。

  这位总裁说,加拿大人对中国的看法往往是消极的,因为他们担心国家安全问题。但与此同时,对加拿大政客而言,若对中国过度友好其实也存在政治风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