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告知川普"我妈死了" 川普突问"你妈现在在哪?"

京港台:2019-7-22 05:11| 来源: 看看新闻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她告知川普"我妈死了" 川普突问"你妈现在在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7号,伊拉克人权活动人士、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拉德(Nadia Murad)在白宫受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接见。令人乍舌的是,当穆拉德讲述自己的母亲和6个兄弟惨遭极端组织杀害时,这位坐着作倾听状的总统不仅当场打断了她的话,还无知又随意地问道,"他们现在在哪?"

  作为一名伊拉克雅兹迪人,2014年,21岁的穆拉德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囚禁虐待,并沦为性奴,她的母亲和6个兄弟更是惨遭杀害。在历尽艰苦逃到德国后,穆拉德成为了一名活动人士,向全世界揭露了"伊斯兰国"的暴行。由于她勇敢发声反对虐待和性暴力,穆拉德获得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

  17号当天,穆拉德站在椭圆形办公室里对坐着的特朗普讲述了自己的悲惨经历。但就在她讲述家人被杀的惨痛过往时,特朗普却意外打断了她,并随口问道:"他们现在在哪?"

  特朗普这样发问,也不知是因为心不在焉完全没听穆拉德在说什么,还是没能理解穆拉德的话。反正不论如何,当时的气氛突然变得异常尴尬。穆拉德也显得有点蒙,她使劲眨了眨眼睛,停顿了一会儿,才再次解释说,"他们被杀了,现在被葬在辛贾尔的乱葬岗里。我仍在不停战斗,只是为了能够安全地活着。"

  特朗普曾自夸打败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但当穆拉德表示"伊斯兰国"溃败后,伊拉克政府和库尔德人就开始争夺遗留下来的领土,她希望特朗普能向有关方面施压,为雅兹迪人回归家园创造安全条件时,特朗普却显得一脸茫然。

  特朗普问穆拉德,"'伊斯兰国'已经没了,现在是库尔德人和谁?"但他又跟穆拉德说,"我对你说的那个地方非常熟悉。"

  随后,特朗普又问穆拉德:"所以他们给了你诺贝尔奖?这太不可思议了。他们为什么给你奖?"穆拉德只能无奈回答,"为什么?因为我身上发生过那么多惨剧,我仍没有放弃。我让所有人知道,'伊斯兰国'强奸了成千上万的雅兹迪妇女。"

  很明显,特朗普的这番发言也有失妥当,仿佛他觉得穆拉德不该得奖似的。不过,特朗普对诺奖如此关心并不出人意料。去年,美国18名众议院共和党人、两名挪威右翼政党议员分别提名特朗普为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称其在朝鲜(专题)问题上的行动是"历史性的",有可能"确保未来世界和平"。

  之后,特朗普还自曝日本(专题)首相安倍向诺贝尔奖委员会递交了一封"最漂亮"、"足足五页纸"的信,提名自己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

  但日媒援引日本政府匿名消息人士称,去年6月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后,美国政府就诺奖提名事宜试探了安倍的意思,安倍是应美国政府要求作出的提名。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