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怕遭递解骨肉分离 无证客送子回国公校亚裔生减少

京港台:2019-7-22 01:12|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怕遭递解骨肉分离 无证客送子回国公校亚裔生减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孙慧君(右一)表示,许多亚裔父母因担心与孩子分离,将孩子送回母国读书。(记者牟兰/摄影)

  

  孙慧君(右)表示,许多亚裔父母将孩子送回母国读书,因为担心一旦被遣返,将和孩子骨肉分离。(记者牟兰/摄影)

  亚洲人平等会(AAFE)共同行政总监孙慧君,20日在国会众议员欧凯秀-柯提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举办的里民大会上表示,日趋紧张的移民(专题)执法氛围,让亚裔社区风声(电视剧)鹤唳,一些无证移民因担心日后遭递解,会被迫与子女分离,已将小孩送回母国,导致纽约(专题)市公校中的亚裔学生数量逐渐减少。

  孙慧君表示,目前联邦政府严苛的移民政策,亚裔社区中不少父母已将孩子送回母国接受教育,因为担心日后一旦被移民当局抓捕和递解,一家人将被迫分离两国;以亚平会在法拉盛高中开展的少年计画为例,正是由于上述原因,亚裔学生参与人数不断减少。

  柯提兹表示,川普政府拆散移民家庭的「零容忍」等政策,对被迫离开父母的孩子造成了长期的伤害,应得到政府提供的相关心理治疗,「即使一个孩子与他的父母只分离两天,对他们都会造成终生的心理创伤,联邦政府应对此负责」。

  当这些被迫与父母分离的孩子长大,柯提兹说,他们记忆中的美国将不再美好;她建议日后若民主党人当选总统,应组建一个特别部门,召集这些无辜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并调查因该政策而造成的一系列家庭悲剧,「川普政府不应该这样对待移民」。

  一名西语裔女子在里民大会上表示,多年前父母带她与弟弟到美国来寻找更好的生活,身为无证移民,她申请了「童年抵美暂缓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简称DACA),在纽约市公校接受了良好的教育。

  这名无证女子说,她的弟弟却没能如此幸运,「就在几个月前,移民局工作人员告诉我弟弟,他没资格申请DACA,还将面临被递解的风险,我们希望一家人可以在一起(电视剧),实现美国梦」。

  柯提兹20日在纽约市皇后区可乐娜(Corona)南希迪本德公校(The Nancy DeBenedittis Public School)举办移民社区里民大会,邀请孙慧君、非洲裔社区联盟(African Communities Together)的Amaha Kassa、战略与培训(Strategy and Training)的Roksana Mun以及造路纽约媒体代表Yatziri Tovar,就当前社会的移民政策举办座谈会。

  

  柯提兹表示,政府应为那些被迫与父母分离的孩子提供心理辅导。(记者牟兰/摄影)

  

  柯提兹(讲话者)斥责川普政府强行分离孩子与父母的移民政策,后排右一为孙慧君。(记者牟兰/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