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高官:中国军力可能很快超越美国印太驻军

京港台:2019-7-20 23:5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高官:中国军力可能很快超越美国印太驻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2019年7月11日在太平洋上演习(美国海军照片)

  美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警告说,中国军力有可能在未来短短几年中在量与质方面都超越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他敦促美国政府各部门和整个国家协调一致迅速作出回应。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Philip Davidson)2019年7月18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Admiral Philip Davidson)星期四(2019年7月18日)在科

  罗拉多州阿斯彭安全论坛上描述了近些年来中国军力迅速扩张的状况。他说,从武器装备的数量来说,中国的军力即将超越美军在印太地区的部署。

  戴维森:“当我检视作战能力与军队面对的问题时,我们看到在未来一、两年中,中国实质上将在数量上超越印太司令部所能指挥和控制的军事资源。”

  美军印太司令部属下有38万军人和文职人员。其中,太平洋舰队拥有200艘军舰,包括5个航母战斗群,1100架飞机和13万名水兵和相关文职人员;海军陆战队太平洋部队拥有8万6千名军人和640架飞机;空军太平洋部队拥有4万6千名飞行员、地勤人员和相关文职人员以及420架飞机;陆军太平洋部队则有11万人和300架飞机。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Philip Davidson)(美国海军2019年4月11日)

  戴维森上将说,因为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军事科技,中国军力的质量可能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超过美军。

  戴维森:“我们看到他们在空中、海上、陆地、太空和网域的能力建设。如果我们不主动积极地采取行动,我们将遇到中国真的在下个年代中期超越我们的风险。”

  美国去年公布的国防战略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主要竞争对手。五角大楼和军方最高官员们说,中国是美国将长期面对的安全威胁,但是美国拥有一项中国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关系。

  

  美国国家军事学院退休教授科尔(Bernard Cole)(美国之音黎堡2019年6月26日)

  美国国家军事学院退休教授、前海军上校科尔(Bernard Cole)对美国之音说,美军自身的实力也正在加强。

  科尔:“在过去几十年中在世界各地提供反恐军事支持之后,美国海军过去几年大大提升了战备能力。我们比1990年代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强。”

  不过,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上将说,美军高层没有人说要跟中国对抗,也无意要遏制中国,相反,美军希望继续与中国军队对话和互动。

  中国国防部称中国实施军队现代化是为了保卫国家安全、促进世界和平,还表示愿意与美军加强危机管控,努力发展两军关系。

  戴维森上将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说,他一直希望能与中国南部战区司令部建立热线联系管道,以降低在南中国海发生冲突的风险,但中国方面尚未作出积极回应。

相关专题:美国,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