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郭文贵旗下一大楼将拍卖 估价74亿(图)

京港台:2019-7-19 06:57|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郭文贵旗下一大楼将拍卖 估价74亿(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旗下资产─北京市"盘古大观5号楼",8月19至20日将由司法单位委讬民间业者二度拍卖。据估计,郭文贵这栋大楼的市价达人民币(专题)74亿元。

  位在北京市北郊的"盘古大观5号楼",当初由北京盘古氏投资公司开发兴建,而这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便是郭文贵。2017年,郭文贵在美国密集指控中共高官的权斗及贪腐情节后,即遭官方列为"红色通缉令"通报对象。中央社报道,眼见郭文贵不为所动,这家公司的多名职员随后便因骗贷、骗购外汇等罪被判刑。

  事实上,"盘古大观5号楼"曾于2018年8月31日首度进行拍卖,但标的并非整栋,仅有其中的19个楼层,底标为28.98亿元,但告流标。

  此后,官方曾于2018年10月12日发布消息,指郭文贵曾控制的"北京政泉"控股公司,因强迫交易罪被罚款600亿元。

  据报道,"盘古大观5号楼"在8月间的拍卖,将由专门处置不良资产的"中国创维互动"公司执行,底标为51.82亿元,保证金为10亿元。

  "盘古大观5号楼"位在北京市北郊,为地下5层、地上39层的建筑,距鸟巢体育馆及水立方不远,顶部被设计成火炬造型,以符合当地的体育园区主题。在鸟巢、水立方活动的民众,都能看到这栋大楼。根据拍卖公司官网披露的讯息,这栋大楼的总面积约达13万93万平方公米。

  目前,有关郭文贵最新公开消息即来自香港(专题)媒体6月中旬的报道,即他在香港的8亿美元资产再次遭高等法院冻结。郭文贵第一次资产遭冻结为2017年7月,香港警方以涉嫌洗黑钱为由,冻结其五个香港银行账户,涉资至少达2亿美元;第二次是2018年11月20日,冻结其近10亿美元海外资产。

相关专题:郭文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