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房租按时缴 房东11年后才发现老人成干尸木乃伊

京港台:2019-7-19 06:49|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房租按时缴 房东11年后才发现老人成干尸木乃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话说,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和医疗体系的不断完善,人们的平均寿命不断增长。

  但是与之相对的是,世界上有很多国家的人口出生率却呈现出下降的势头。这种现象伴随的结果是,很多国家的老龄化变得越来越严重。

  而最近关于老龄化的一个衍生问题,激发人们的热议和担忧,那就是“孤独死”。

  

  “孤独死”是指独自生活的人(尤其是独居老人)在没有任何照顾的情况下,在自己居住的地方因突发疾病等原因而死亡的事件。

  通常情况下孤独死的人往往去世很久都没人发现。

  最近在法国,就报道了一位独居老人在出租房内去世后11年才被发现,被发现时尸体早已风干的悲伤新闻。

  发现老人死亡之后报案的是该出租房的房东。该名房东在上周前往自己位于法国南特的出租房,因为怀疑租房的老人出现问题而特意上门查看。

  但没想到一开门就见到一具干尸在出租房内,房东马上报警处理。

  当警方到达现场查看时,发现老人居住的出租房中所有食物、杂志、生活用品上门标注的日期都非常久远。

  

  所以警方推测老人早在2008年就已经去世,但是一直都没人发现。

  得知老人死了11年都没被发现,很多人心里无数个问号。

  难道老人的家人在11年内都没有联系过他吗?

  房东11年内都没见过租客吗?11年的租金怎么办?

  死了11年都没被邻居发现,这个老人在死前是有多孤独?

  在后来的调查中,房东表示自己这么多年来都没见到这名独居老人。因为每次当缴房租的时间一到,他的银行账户就收到老人的房租。因此他也并没察觉到任何异样。

  但是后来房东才得知,原来是老人生前设定了自动汇款,所以在老人死后的11年内,老人的银行账号还不断自动缴房租。

  警方推测这位老人是自然死亡,屋内没有任何打斗、入屋盗窃等痕迹。而老人的遗体已经送至法医处进行检验,确定死亡日期。

  这位老人一直以来都是处于独居的状态,身边并没有任何家人、朋友。目前警方还在努力寻找这位老人的亲属,让他们来认领老人的遗体。

  孤独死的案例在欧洲国家也似乎变得越来越多,很多独居老人去世多年都没人发现,

  比如英国之前一个72岁的退休记者Kenneth Jobson的尸体在今年6月底被发现在他意大利的新家中,距离他死亡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他的尸体被发现时也已经被风干。

  而这些孤独死案例向世人揭示的现实,是欧洲的老龄化问题越发严重,独居老人的养老和孤独问题严重性已经变得刻不容缓。

  

  欧盟统计局称,到2050年,欧盟总人口的28.5%将由超过65岁的老人组成,也就是说,欧盟国家中每10个人就有3个超过65岁的老人。

  而欧盟国家的家庭组成情况中,有14.1%的65岁以上的老人在独自生活。

  

  “由于预期寿命延长和出生率下降,欧洲正在迅速老龄化。”人口统计学家劳伦特·查拉德表示,如果没有移民(专题),欧洲人口到2060年可能会下降16%。

  在法国,由益普索集团发起的一项调查中,近三分之一的老年受访者表示,排在“身体恶化”之后,他们的第二大恐惧是“社会孤立和失去亲人”。

  更可怕的是,年龄达到75岁及以上的老人中,有一半的人表示自己没有朋友,而52%的人与邻居没有联系,41%的人被孩子忽视。

  不仅仅是老龄化的问题,家庭意识的淡漠,社会关系的淡薄还有不断增加的经济压力,都孕育出容易发生“孤独死”的环境。

  而在日本(专题),“孤独死”已成为社会的普遍现象。而“孤独死”最先也是在日本提出来的,作为发明这个词汇的国家,现今也成为了“孤独死大国”。

  日本是全球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日本65岁以上的人口约占日本总人口的27%,而每4户家庭中,就有一户是独居老人。

  

  而每年有近3万的老人在孤独中死去,而无人知晓。直到他们的尸体腐烂发出阵阵恶臭,才逼得邻居报案才发现他们早已死去。

  有的老人独死家中,而遗体还遭到爱犬的啃食。有的老人看着看着电视就去世了,近一周都没人发现,家中电视还24小时不断地播放。

  甚至很多去世的老人被发现时,尸体已经腐烂,苍蝇在尸体周边飞个不停,而由于独居太久,也有集物癖,所以整个房间看起来一片狼藉,像一个遭废弃的小型垃圾场。

  

  而这样的孤独死现象在日本甚至催生了一个新型且独有的行业——特殊清扫业。

  他们的业务内容是受托于区县政府,专门帮孤独死的老人整理遗物。这是最近几年出现的新行业,现在已增加到了三十几家公司。

  而受雇于这些公司的清洁人员也有一个新的名字——“孤独死现场清洁员”。

  一家特殊清扫公司说他们一年能收到三百多个清扫委托。在收到委托后,清洁员就带着特别的工具赶往死者的住处。

  清洁员在进屋之前要先合掌祈福。

  

  清洁员来到一个85岁老人的住所,他去世1个多月后才被发现,所以家里布满苍蝇。

  

  房屋充满着尸臭味,如果没有戴着专业的设备,是无法在这房间里待超过3秒。

  

  堆满垃圾的房屋里吸引来不少虫子,清洁员在用杀虫剂杀虫。看到照片,我们很难想象到这是独居老人居住的地方,更确切地说,这地方恐怕无法住人。

  

  有时候3,4个清洁员同时在工作,也需要好几个小时或者一天时间来完成清洁工作。而唯一不用他们处理的就是老人的尸体,因为警方会把老人的尸体运走,然后找到亲属来认领老人的尸体。

  

  而比独孤死更可怕的是,这些人死后,身份还无法确定。没有人来认领尸体,也难以联系到他们的亲朋好友,好像这个人不曾活在这个世界上一样。

  如果尸体无人认领,只能葬到公共坟地,而很多人在墓碑上甚至连名字都没有,他们唯一死后得到的供奉是,清洁员清扫完房间之后为他们供花点香祈福。

  

  为什么这些人活着活着就变得“举目无亲”,跟社会失去联系而“孤独死”了呢?

  日本NHK的记者开始对这些人进行追踪调查,后来还制作了一个纪录片。这部纪录片的文字结集还出成了一本书,名为《无缘社会》。

  

  无缘指的是什么?

  因为经过多年的走访调查,记者总结出人们有三种重要的人际关系,简称为三缘,分别是“地缘”、“血缘”和“职场缘”。

  而如果一个人割裂了“地缘”、“血缘”、和“职场缘”这三种最重要的人际关系,他就会跟这个社会完全“失联”。

  所谓“地缘”指的是地域联系,很多日本的年轻人背井离乡,从小镇来到大中型城市打拼生活,只是逢年过节回老家看望下亲人。

  那他们跟亲戚之间的纽带和往来很可能会直接割断,小时候一起长大的玩伴也会因为距离原因而逐渐生疏。

  而说到血缘,因为日本人的家庭观念逐渐淡薄,很多孤独死的人最后连家人都拒绝认领尸体,因为已经很久没联系了,关系也淡薄了,加上日本人觉得死亡比较晦气,因此都拒绝认领尸体,更别说是帮办丧事了。

  最后,职场关系的结束也会造成孤独死的发生。

  日本人工作非常勤奋,早出晚归,除了工作,很少有时间参加其他的社交活动。很多人在一个企业工作了大半辈子,同事就是朋友,朋友就是同事。但是当一旦退休,彼此就很少联系。

  日本官方研究显示,约15%的日本老年人独自生活,每周只与人进行一次谈话。

  这也导致很多老人不愿意退休,因为一旦退休,可能意味着他们的社交活动就只剩下去超市买菜,和档口的老板聊几句...

  孤独活着,同时也在孤独地死去,

  这是最孤独的人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