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吉林检察长落马内幕 传涉央视刘芳菲丈夫命案

京港台:2019-7-19 00:16| 来源:NTD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吉林检察长落马内幕 传涉央视刘芳菲丈夫命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中共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被调查。当局目前没有公布具体案情,但有消息称,杨克勤被查,与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港商刘希泳被酷刑逼供致死案有关。

  

  有消息称,杨克勤被查,与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港商刘希泳被酷刑逼供致死案。

  中纪委国家监委7月17日宣布,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杨克勤成为十八大以来第一个在任上被查的省级检察院"一把手"。

  中共官方目前尚未公布杨克勤被查具体原因,但有消息指其与香港(专题)君怡酒店老闆刘希泳死亡案有关。

  刘希泳是香港尖沙咀君怡酒店老闆、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2016年9月,刘希泳从香港飞往北京,在机场失踪,他的家人四处寻找。

  2017年3月,中共当局对他的家人通报了死讯。2018年9月7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

  法院起诉书显示,8名检察官被指控"以刑讯逼供",其中2人更涉及了"故意伤害",这项罪行最高可被判处死刑。至于第9人则是主管审讯的检察官,被指控"失职"。

  同年7月10日,天津知情者对外媒说,涉嫌导致刘希泳致死,而被刑拘的吉林省延边检察院副检察长赵伯忠,检察员许学哲等9人,被以刑讯逼供等罪名提起公诉。

  但其家属们均喊冤说,9名检察官都是执行上级的命令。

  刘希泳是70年代末期中国第一批留美学生,哈佛大学毕业后到香港经商,一度成为拥有几十亿资产的富豪。后来与中共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相识并结婚。

  2016年11月,刘希泳被指涉嫌诈骗工银亚洲2亿多港币贷款,因未到庭应讯,遭香港法庭通缉令。随后刘希泳一直失踪,直至2017年传出离奇死亡消息。

  法广曾援引中共高层知情人的话披露,刘希泳被查的主要原因是涉及替高层洗钱,即俗称的"白手套"。不过刘希泳在审讯期死亡非常蹊跷,外界盛传他的死亡与中共政法系统的腐败有关,更被称为是"海伍德死亡案"的翻版。

  另据港媒披露,刘希泳的背后,涉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刘云山,前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等江派大佬,以及最高检察长等一大批政法系统的高官。

相关专题:反腐,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