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赴美实习女大学生溺亡原因:下河玩水时被激流卷走

京港台:2019-7-18 23:10|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赴美实习女大学生溺亡原因:下河玩水时被激流卷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金燕婷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的大一学生,今年20岁。暑假期间,她前往美国阿拉斯加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北京时间7月17日下午,封面新闻从美国阿拉斯加警方出具的案件调查报告中,得知了金燕婷溺亡的详细经过:他们一行6人前往开放性水域玩水,在回流区遭遇突如其来的激流,不会游泳的金燕婷被水流卷走不幸身亡。

  相约游泳,未携带救生工具

  阿拉斯加警方出具的报告显示,北京时间7月9日(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金燕婷与其他五位同学一起,相约前往穆斯河游泳。同行六人中,金燕婷和另外一名中国女孩佐伊(化名)并不会游泳,且六人都没有穿戴救生工具。

  劫后余生的佐伊在接受警方问询的时候说,“我不断地在水中挣扎,我以为我要死了。在挣扎了一段时间后我放弃了,就在我放弃的时候,我看到了拉吉(化名),他从后面托住了我,帮助我奋力爬上了船。当我回到岸边后,我听说金燕婷走了。”

  另外一位同行的朋友塔米(化名)表示,河近岸有一个浅滩,金燕婷和佐伊说想在穆斯河和基奈河的交界处游泳。于是,他们中的一个朋友拉吉开始带着她们走向穆斯河。当时,河水的位置只到她们腹部,可以在河中站立。

  “金燕婷和佐伊问我,最简单的游泳方法是什么,我告诉她们可以从‘狗刨’开始。”塔米说。警方也证实,事发时,塔米正在教她们游泳。

  后来,拉吉建议大家去激流,塔米想回去,就在做决定的时候,湍急的水流冲走了所有人。熟悉水性的塔米经过努力上了岸,随后她抓起一块划桨板朝拉吉扔去,让他去救人。但过了一会,拉吉只带了一个人回来,就是佐伊。而金燕婷,却不知所踪。

  大约晚上19点26分,当地警方接到报警求救电话,报告说有6人在穆斯河游泳遇险。一位来自中国的女性,也就是金燕婷,在19点20分后失踪。

  警方抵达现场后,救援队正在现场搜索,一共有四艘船,并动用了无人机在事发地参与搜索,随后,消防队和一支专业潜水队抵达现场也展开搜索。

  22点55分,消防部门潜水队从河中找到了金燕婷,但此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

  警方确认,金燕婷身上没有发现任何外伤的迹象,随即被送往进行尸检,此案件没人有犯罪嫌疑,属于意外事件。随后,警方设法通知到金燕婷的亲属,并联系到中国领事馆。

  

  警方调查报告

  父母赴美,寸步难行

  在学校两位老师以及中介机构两位工作人员陪同下,金燕婷的父亲金先生与妻子第一时间赴美。

  “我现在非常后悔,如果当时不让她去美国的话,这个家就什么事都不会发生。”金先生证实,女儿确实不会游泳。

  抵达美国后,金先生与妻子因为不懂英语寸步难行,想出门的话必须翻译陪同。整日待在宾馆里,金先生的心情异常低落。更令他想不到的是,在美国这段时间,与女儿校方和中介机构的沟通陷入僵局。

  记者了解到,金燕婷参加的“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中外服)引进。记者在中外服官网上看到,目前全国有107所院校与中外服在“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上有合作。项目时长为12周,实习机构遍布全美。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并享有全程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事处一位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中介机构中外服确实和学院有官方合作。该负责人还透露,参加的暑期实习其实是一个文化交流项目,从2008年开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就和中外服达成合作,是项目点之一。

  7月17日,中外服一位于姓负责人对封面新闻记者表示,截至目前,中外服为学生父母垫付了赴美的全部费用,具体包含办理护照、签证,购买国际机票、在美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整个过程,中外服也在全程协助家长解决问题,包括提供翻译等。

  对此,金先生表示,中外服确实负担了赴美大部分费用。但是,截至目前,中外服的负责人并未跟他沟通过,只是两名工作人员陪同。

  

  后事处理,僵持不下

  事发至今,金先生仍未决定女儿遗体是否火化带回,后事处理是双方僵持不下的原因之一。

  “目前还在等待金爸爸做最终的决定,是带回遗体还是火葬,我们不会勉强他。”于女士说。但是,金先生则要求中外服和学校需要接受承担女儿后事处理的费用,再决定是否火化。

  于女士表示,“我们也咨询过专业的政府部门,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火化,一种是将遗体运回来。从过往的情况看,遗体运回的手续非常繁琐,时间也会很长。我们理解家长的心情,最终要依旧家长的决定,我们来协助家长完成后续的流程。”

  “孩子是在业余时间自愿与同伴去游泳,游泳地点是一处开放性水域。她自己不会游泳,当时也没有穿戴任何救生工具,”于女士说,“法律角度上,我们没有任何责任。美国阿拉斯加州(专题)警方出具的报告中也认定,此次事故是意外事件。”

  至于学生是否与中外服签订过免责协议,于女士回应称,“我们从来没有单独签署过免责协议,只是在报名之初签有项目协议。我们的协议是经过律师审核的,完全符合法律法规的。”

  金先生对封面新闻记者表示,“我并不是想要多少赔偿,只是想让对方承担女儿的丧葬费用。如果后期谈到赔偿的话,丧葬费用也可以算到赔偿费用里,我是同意的。”

  

  右为金燕婷

  家有幼子,归期未定

  金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抵达美国后,工作人员没有立即安排他与女儿朋友见面。对此,于女士解释说,“其他几个学生目睹了事件经过,被吓坏了。美方给他们找了心理医生进行疏导。家长过去的时候,学生正在心理疏导和恢复,美方觉得再重新提起这件事会伤害学生。但金先生不认可这一说法,他认为是在推脱。”

  事发后,据金先生介绍,中外服一位郭姓老师曾在绍兴承诺会“快速处理该事件”。于小姐对此回应说,“我们只能在流程规则范围之内尽量地帮助他们,但美国阿拉斯加当地的程序,我们无法决定”。

  据悉,学生赴美前,根据美签要求会强制购买保险。于女士表示,“留学生(专题)在国外的这种保险,有严格意义区别,不是针对寿险,而是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意外身亡只占很小一部分。”

  7月17日晚,金先生对封面新闻记者表示,“我跟妻子在美国已经待了一周了,家里父母身体不好,儿子才刚刚10岁……”说到这里,金先生的声音有些哽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