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女工程师新加坡遭杀害焚尸:凶手罪成或判死刑

京港台:2019-7-18 22:58| 来源:国际在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女工程师新加坡遭杀害焚尸:凶手罪成或判死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联合早报》

  中国女工程师崔雅洁遭新加坡男子邱贵福谋杀案日前有了新进展。新加坡媒体称,当地法院日前判决邱贵福(音译)谋杀罪名成立,他或将面临死刑。

  综合新加坡亚洲新闻台、8视界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邱贵福被高等法院法官判处有罪,将面对死刑或无期徒刑。而由于他已超过50岁,所以侥幸逃过鞭刑。法官称将择日宣判。

  

  邱贵福(《新明日报》)

  据悉,遇害的中国女性崔雅洁生前在一家半导体公司当工程师。法庭上揭露,邱贵福对崔雅洁谎话连篇。他当时已婚,还有一名12岁的儿子,但一直谎称自己是单身。此外,他还曾向崔雅洁借了2万元,声称要用来“投资黄金”。随后他又从另一段婚外情的情人拿到了1万元归还给崔雅洁。

  邱贵福承认当时至少有4段婚外情,但他在法庭声称自己和崔雅洁“只是朋友”,并不知道她对自己产生感情。2016年7月12日,也就是案发当日,崔雅洁表示要到他的公司揭穿谎言,但随后被邱贵福带上了车,两人在车里发生争执,最后邱贵福用手掐死了崔雅洁。更加残忍的是,在带着死者的遗体驾车回公寓,并在当晚把对方留在车里后,邱贵福随后决定焚尸,并在焚烧三天三夜后把她的骨灰撒进大海。

  

  邱贵福(图源:社交媒体)

  辩方律师引述一份私人医疗报告称,被告患有间歇性狂躁症,会突然情绪暴躁。一名医生也证实,邱贵福的妻子也因被家暴长达两年,申请个人保护令。新媒此前曾报道,邱贵福在2011年曾因失信罪坐牢16个月。

  高等法院司法委员林茵倩在下达判决时称,不接受被告关于“为了让受害者善终,才烧毁遗体”的说法,也不接受被告指他和崔雅洁不是恋人关系,以及崔雅洁在车内对他施暴的说法。她认为,被告有杀人动机。虽然接受被告患有间歇性狂躁症一事,但对于这会影响他犯案时判断的说法,林茵倩表示“不足以令人信服”。

相关专题: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