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演讲再批少数裔女议员 人群高喊"把她送走"

京港台:2019-7-18 22:34|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21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演讲再批少数裔女议员 人群高喊"把她送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在谈到国会议员时说:“让他们离开。他们总是告诉我们如何管理我们的国家,如何做到这一点,如何做到那一点,但你知道吗?如果他们不喜欢,就告诉他们,别管我们的国家。”

  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晚,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为2020总统连任举行竞选集会,在演讲中再度抨击伊尔汗·奥马尔和其他三位有色人种民主党众议员。在特朗普演讲的煽动下,集会上的人群高呼“把她送走!把她送走!”伊尔汉·奥马尔,一位美国国会女议员,30年前在她8岁的时候,作为儿童难民来到美国。

  特朗普在竞选集会上,攻击奥马尔和其他三位民主党众议员——纽约州的亚历山德里亚·奥西奥·科尔特斯、马萨诸塞州的阿亚娜·普雷斯利和密歇根州的拉希达·特莱布,并称他们为“充满仇恨的极端分子”。上周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所有有色人种议员都应该“回到”原来的国家,这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

  虽然奥马尔八岁时从索马里作为战争难民来到美国,但是剩下三位,奥西奥·科尔特斯、普雷斯利和特莱布都出生于美国。

  尽管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特朗普的言论是充满冒犯性的,但在他的集会上,特朗普还是在反复强调了这个话题。“让他们离开,”特朗普在谈到国会议员时说。“他们总是告诉我们如何管理我们的国家,如何做到这一点,如何做到那一点,但你知道吗?如果他们不喜欢,就告诉他们,别管我们的国家。”

  当他结束演讲时,集会人群高喊着“把她送走!”的口号。这不禁让人联想到特朗普第一次竞选总统时流行的一种口号,当时人们用“把她关起来”的口号攻击他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

  特朗普集会的这一幕引起了美国各个政治派别的震惊。“顽固的暴徒们今晚高呼‘把她送走!’会有很严重的影响。”奥巴马政府时期伦理办公室主任沃尔特·肖布说。

  曾在尼克松政府和其他共和党政府任职多年的评论员大卫 格根在CNN上表示:“当你在令人厌恶的程度上超过尼克松总统时,你已经走远了。”

  “‘把她送走’这句口号真的是丑陋又无知,这很危险,”保守党电台主持人、前共和党议员乔沃尔什在推特上说,“这不是美国倡导的理念,这完全是一种偏执,每个共和党人都应该立即谴责这种偏执,这应该立刻停止。”

  奥马尔本人在周三晚上回应,她引用了玛雅·安杰洛的一首诗:“你可以用你的话伤害我,你可以用你的眼神敌视我,你可以用你的仇恨杀死我,但是,就像空气一样,我会站起来的。”

  包括伯尼·桑德斯、卡马拉·哈里斯和伊丽莎白·沃伦在内的民主党人都纷纷声援奥马尔。桑德斯在推特上说,“特朗普煽动了我们社会最可鄙和最令人不安的情绪。”哈里斯称这种行为是卑鄙、懦弱的种族主义行为,而沃伦则表示,必须开始对总统的弹劾程序。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托·洛克表示,“这些口号是典型的特朗普的产物,他认为我们社会的多样性不是力量,而是弱点。”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