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数千名老人游行 声援年轻人守护香港自由(图)

京港台:2019-7-18 06:40| 来源:VOA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数千名老人游行 声援年轻人守护香港自由(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7月17日下午,香港数以千计的老年人举行银发族白衣静默游行,声援年轻人反抗逃犯条例修订的反送中运动。(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香港数以千计的银发族7月17日下午冒着湿热的酷署,举行“银发族白衣静默游行”,声援年轻人主导的反抗逃犯条例修订的反送中运动,支持青年人守护香港。许多人称是第一次走出来参加反送中抗争。

  

  香港银发族2019年7月17日上街游行支持年轻人反送中抗争 (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银发族静默游行”从中环的遮打花园一路游行至金钟的政府总部,大会称最少有8千人参与。许多人举有谴责港府称抗争年轻人为暴徒的标语,抗议政府漠视民意,批评警察强硬驱赶打压年轻人为制度暴力。他们赞同年轻人提出的要求撤回修例,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民冲突及警察滥用武力、实行双普选等五大诉求。

  香港少数敢于站出来反送中的艺人之一的叶德娴女士对美国之音表示,她站出来是感谢年轻人用他们的身躯守护香港。如果通过逃犯条例修订的恶法,香港的自由将不复存在。

  

  香港银发族2019年7月17日上街游行支持年轻人反送中抗争 (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她说:“我是一位妈妈,我有很多朋友也有年轻的孩子。现在我们香港全是因为年轻人帮我们守住,否则这个恶法已经通过了。我们应当感谢他们,我们出来是来感谢他们的。”

  游行发起人之一杨宝熙女士表示,希望政府回应年轻人诉求,起码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还年轻人及警察一个公道。她还希望银发族即使不理解年轻人行为,也需要包容、理解背后原因。

  一些银发族说,因为支持年轻人而走出来,对警民冲突升级感到痛心。

  

  香港银发族2019年7月17日上街游行支持年轻人反送中抗争 (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在游行结束后银发族们离开所路过的海富中心天桥下,一位上班族陈小姐下班的特意赶来,举起感谢银发族的纸张,感谢他/她们对年轻抗争者的支持。她说,她在公司上班时得知消息,令她感动,想表达一下感谢之意。许多银发族与陈小姐合影拥抱,令陈小姐动容落泪。大家一起高喊“香港加油”。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