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斯湾再发生怪事:一艘油轮突然失踪(图)

京港台:2019-7-18 04:01| 来源:RFI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波斯湾再发生怪事:一艘油轮突然失踪(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波斯湾又生怪事:一艘油轮7月14日突然失踪,当时这艘油轮正穿梭在霍尔木兹海峡给其他油轮供油。伊朗7月16日称,接获一艘外国油轮求救信号,并按国际法将其带回伊朗水域协助修复。但阿联酋坚称这艘油轮根本没有发过求救信号。现在这艘油轮下落不明。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Abbas Mousavi)7月16日在官方推特宣布,伊朗接获一艘在波斯湾“遇技术问题的国外油轮发出求救信号”,伊朗军方按国际法规,向它靠近,并用拖船将其带到伊朗水域进行必要修复”。他表示,稍晚将提供更多相关细节。

  据全球油轮追踪网站Tanker Trackers报道,挂巴拿马国旗的里雅赫号(Riah)油轮本月14日进入伊朗水域后,其自动系统发送的信号便中断。该油轮最后位置是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凯希姆岛(Qeshm Island)外海。当时该油轮正在霍尔姆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穿梭为其他油轮供油。现在这艘油轮下落不明。

  针对伊朗宣称油轮发求救信号,一位匿名阿联酋负责官员16日告诉法新社:这艘失踪的油轮根本没有发过求救信号。他说,这艘油轮不是阿联酋的船,也不为阿联酋运营,船员都不是阿联酋人,这艘船就是没有发求救信号。他还说:“我们正与一些国际伙伴密切关注情势的发展。

  全球海运原油近三分之一需经霍尔姆斯海峡,最近几周这个海峡紧张局势加剧,发生一系来路不明的攻击油轮事件,美国指控是伊朗干的,伊朗坚决否认。此外,伊朗击毁一架美国无人机,导致美国差点对伊朗进行报复性轰炸。

  7月4日,直布罗陀警察和海关在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协助下,扣查了一艘伊朗油轮。这艘伊朗油轮被怀疑要去叙利亚,给欧美制裁的巴沙尔-阿萨德争取运送石油。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16日发表演讲,将这起扣押伊朗油轮定性为“海盗行径”。他说,残酷的英国进行海盗活动,以合法的名义抢走我们的船只。伊朗不会放过这种恶行,“我们将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对此作出回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