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要么彻底改造国际货币秩序 要么面对中国支配

京港台:2019-7-17 21:09| 来源:法广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要么彻底改造国际货币秩序 要么面对中国支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周二(16日)出席活动时发言称,自二战后建立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国际货币秩序必须被改革翻新,否则将面临越来越严重的中国支配。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资料图片

  1944年7月二战期间,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布雷顿森林举行的会议,宣布成立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的前身)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两大机构。美国及其欧洲盟友保持了在此后数十年中,对这两大机构的多数控制。但这一现象也随着诸如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借着全球化东风,在过去二三十年中的快速发展而受到挑战。

  勒梅尔在当天于法兰西银行出席纪念布雷顿森林会议75周年的活动上发言称,“我们所熟悉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已经达到了它的极限。”他说,“而替代它的两个方案也现如今尤为明显,要么我们彻底改造布雷顿森林体系,要么其将面临失去现实作用,并最终消逝的风险。”

  勒梅尔在发言中指出,布雷顿森林体系主宰了二十世纪的后半叶,而他认为二十一世纪的前50年则可能会被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所确定。他宣称,“除非我们能够彻底改造布雷顿森林体系,否则‘新丝绸之路’可能会成为新的世界秩序。”勒梅尔说,“中国在关于国家援助、获取公共采购和知识产权的标准或将因此成为新的全球标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理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也表示,有必要考虑新兴市场国家的力量上升。

  勒梅尔则还提出,当下,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改革重点应该集中在应对气候变化,遏制不断加剧的经济不平等,以及规范电子科技巨头等领域出现。他补充说,此次拉加德前总裁将前往欧洲央行就职,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造了重新考虑其使命,及相应成员国为其提供资金,以应对未来下一次经济危机的机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