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若当选将终结川普外交,回归多边主义

京港台:2019-7-14 04:02|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若当选将终结川普外交,回归多边主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外媒称,与总统初选主要对手争吵了两周后,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专题)7月11日试图再次超越民主党内斗,发表了关于全面外交政策的演讲,批评美国现任总统川普无力发挥全球领导作用,呼吁再次致力于全球多边外交。

  据美国《纽约(专题)时报》网站7月11日报道,拜登使用笼统但明确的措辞,严厉批评川普的领导工作,声称现任总统的判断损害了美国的海外声誉,破坏了美国实现外交政策目标的能力。作为替代方案,拜登提出自己的外交政策设想,表示只有遵循他的设想,才能恢复美国作为全球领导者的地位,包括要与其他国家合作实现共同的目标。

  拜登当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说:“我认为川普总统对我们的国家安全以及我们这个国家本身构成了极大威胁。”他批评川普“自以为是”,认为川普不善于在全球及国内发挥领导作用。

  拜登一次次重申民主、美国价值观等主题,发出以团结战胜分裂的信号,承诺将推翻川普的许多决定。他提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拜登曾以副总统身份与之共事8年。

  报道称,拜登的语气似乎意在安抚和团结那些对川普草率的治国风格以及“美国优先”思想感到失望的选民。拜登谈到美国的价值观,包括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他还提到了自由女神像。

  拜登的具体建议包括在胜选后的第一年主办世界民主国家峰会,“让加强民主的议题重回世界舞台”。

  拜登表示,他还会带领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拜登还承诺改变川普制定的“有害的避难政策”。

  报道指出,这位前副总统的倡议将意味着重新接受多边主义,反对川普那种摒弃国际协议、贬低北约等国际组织的政策。

  在演讲稿所附的七页情况说明书中,拜登提出了为完成自己的外交方略所需的三方面政策规划,包括他将在上任初期采取的对内和对外具体措施。比如,他承诺改革刑事司法制度,投入相关资源维护选举制度——这一表态相当于认同2016年总统选举曾遭到外国干预。他还发誓结束美国南部边境家庭分离的状况,并停止执行川普的旅行禁令。

  拜登还批评川普的对华政策,认为川普的计划相当短视,而中国“目光长远”。

  不过,为了吸引他希望拉拢的工薪阶层选民,拜登同时承诺将修改美国的贸易政策。

  “就我而言,在贸易问题上,不会出现回归过去常态的情况。我们需要新的规则。我们需要新的程序。”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月11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承诺,一旦2020年当选,将续签《第三阶段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据报道,拜登是在纽约发表演讲时作出这一表态的。他此前一再声明,不延长条约期限将威胁美国安全,称该文件为核军控方面“最雄心勃勃的协议”,认为在两国关系日益恶化的背景下,条约的意义只会上升。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初指出,俄美在进攻性战略武器领域协作的前景“依旧黯淡”。同时,上述条约将于2021年初到期。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