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驱逐非法移民 CNN:是故意撕裂共同文化价值观

京港台:2019-7-13 09:1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驱逐非法移民 CNN:是故意撕裂共同文化价值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响了角逐其第二任期竞选战的最响一枪。特朗普12日证实将于周日开始大规模搜捕和驱逐无证移民(专题)的计划。该行动将持续数十天,覆盖10多个主要城市,首要目标是已收到驱逐令的100多万无证移民。自上台以来,移民政策就成为特朗普执政的重点。为此,他强力推行将未成年移民与其父母强行分离的“骨肉分离政策”;为了建造将中美洲移民隔绝在美国之外的美墨边界墙,他不惜让联邦政府停摆;美国移民局甚至删除了“美国是移民国家”的说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认为如果能令美国民众对非法移民的恐惧之火熊熊燃烧(电视剧),就能激起保守派选民的投票热情,令自己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

  “特朗普对非法移民‘零容忍’”,德国《柏林日报》12日称,美国一直自认为是“人权的灯塔”,但特朗普已经改变美国。在上次大选中,特朗普就批评美国出生的白人婴儿比有色种族婴儿少。对保守派来说,白人才代表美国。特朗普上任后就把严厉打击非法移民作为其国内政策的重中之重。2017财年美国驱逐了22.6万无证移民,2018财年则是25.6万多人,比上一年大幅增加3万人。

  “移民问题分裂美国”,德国《焦点》周刊12日称,美国社会在移民问题上的裂痕更加明显,美国分成支持与拒绝移民的两派。特朗普驱逐移民的政策让众多家庭分崩离析,让为美国作出了贡献的数百万无证移民“美国梦”破灭。

  CNN称,特朗普对非法移民大搜捕,是故意撕裂共同文化价值观,制造政治分歧,把外来者视为对美国白人文化的巨大威胁,并将支持移民的民主党妖魔化为想摧毁美国的激进分子。文章称,这次大搜捕行动将引发竞选阵营的较量。特朗普押注此举能激发保守派基层选民的投票率,为他提供一条狭窄但真实的连任之路。

  在大规模搜捕驱逐非法移民行动之前,特朗普11日表示不会放弃在人口普查中确定美国公民身份的努力。此前,美国最高法院以“缺乏充分依据”为由叫停了特朗普试图在人口普查中加入“国籍选项”的努力。美国《侨报》称,美国人口普查10年一次,其结果将决定国会众议院席位的分配和选区的重新划定,同时事关数千亿美元联邦资金的分配。由于移民,特别是无证移民多在城市定居,增加“国籍选项”将致使移民躲避普查,对在城市以及移民中支持率占优的民主党不利,而对在农村地区以及白人支持者居多的共和党有利。连日来,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政府试图把人口普查变成影响选举的工具。佩洛西称,特朗普此举是为了“要使美国重新变白”。共和党则反指民主党为了选票而不顾美国公民利益。《纽约(专题)时报》称,“调查表上的这一变动,可能永久改变美国的政治格局”。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