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邦保险集团”已摘牌,大家保险集团成立(图)

京港台:2019-7-11 09:2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安邦保险集团”已摘牌,大家保险集团成立(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7月11日消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近期,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203.6亿元。

  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安邦集团将做好存量保单兑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有关方面合法权益。重组完成后,安邦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大家保险集团的设立,标志着安邦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接管期间,安邦接管组将推动大家保险集团依法参与安邦集团重组,立足保险主业,为社会公众提供健康、养老和财富管理一揽子保障服务,按照既定方向,积极引入合格战略投资者,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和各方面合法权益。

  

  

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7月11日上午,大家保险集团举行揭牌仪式。图自:澎湃新闻

  “安邦保险集团”已摘牌 “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挂牌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7月10日晚间,位于永安里地铁站附近的“安邦保险集团”大厦在摘牌一段时间后,又迎来了新的名字——“大家保险集团”,这意味着叱咤一时的安邦保险集团已变成历史。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9年6月25日成立,注册资本为203.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何肖锋。注册信息显示,大家保险集团的股东方包括,法人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认缴金额2.49亿元,持股占总股份比例1.22%;企业法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认缴金额1.11亿元,持股占总股份0.55%;企业法人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认缴金额200亿元,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份的98.23%。以上认缴出资日期均为6月30日。

  2018年2月23日,原中国保监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初定一年,安邦集团接管工作小组曾表示,将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完成股权重整,保持安邦集团民营性质不变。由于安邦集团体量过大,今年2月,银保监会将原本一年的接管期延长至2020年2月22日。

  在接管的过程中,安邦集团的资产处置也在有序进行着。2018年4月4日,安邦保险集团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608.04亿元,注册资本维持619亿元不变,并启动战略投资者遴选工作;2018年5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其股东变更为3家: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持股1.22%)、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股0.55%)、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8.23%);2019年4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以及安邦保险集团战略重组的统筹安排,经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决议,安邦保险集团拟减少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专题)619亿元变更为人民币415.39亿元,即注册资本减少203.61亿元。

  2019年6月25日,大家保险集团成立,注册资本203.6亿元,与安邦集团减少的注册资本金数额一致,股东结构也与安邦保险集团一致。

  注册信息还显示,何肖锋任公司法人代表的同时,还任经理及执行董事的职位;赵鹏任监事一职。银保监会此前对安邦保险集团接管的公告显示,何肖锋为接管工作组组长,赵鹏也为接管工作组成员之一。

  在7月4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称,自2018年2月23日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以来,银保监会主要采取了以下四个措施:保稳定、瘦身、纠偏、推动重组等,总的来看,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安邦集团的风险处置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风险得到了初步控制,没有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公司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梁涛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业务转型、拆分重组等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处置安邦集团的风险,打赢安邦集团风险处置的攻坚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