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19全美各州经济排名 维州夺冠 德州第二

京港台:2019-7-11 03:3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2019全美各州经济排名 维州夺冠 德州第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财经新闻网站CNBC 10日公布“2019年美国各州经济排名”,维州夺冠排名榜首。(资料来源:CNBC,制表:记者张筠)

  

  财经新闻网站CNBC  10日公布“2019年美国各州经济排名”(2019 Americas Top States for  Business),根据劳动力水平、就业机会等指标给全美50州评分排名,维州夺冠排名榜首,且在多个单项中名列前茅;金融中心纽约(专题)位居第27名,虽然资本富裕,企业创新活力强,但生活和投资成本过高,企业包容度排名倒数。

  该排名报告是CNBC第13年的年度报告,根据十个类别的64个指标给全美50个州评分,比重最大的指标为劳动力水平,主要通过衡量员工受教育程度、可用员工数量、受过大学教育的员工搬迁情况等对各州评分,CNBC表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类(STEM)人才的集中程度越高,说明该州的经济发展速度快,需求广;此外劳动力水平还与各州劳动保护法有关,员工是否享有适当的培训和充足的保护对整体劳动力水平有重要影响。

  排名结果显示,维州在全美经济排名第一,比2018年前进了三名,虽然维州的投资及生活成本高,其劳动力水平、教育环境均在全美排名榜首,企业间的包容程度也名列前茅,提升整体成绩。

  排名二三的分别是德州和北卡,两州的经济发展稳定,投资机会充足,但教育环境和生活质量比维州略逊一筹。

  金融巨头聚集的纽约在全美排名并不出色,位居第27名,虽然教育环境优良,资本充足,企业科技创新程度高,但加入生活及投资成本、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友好度等指标后,总体成绩急转直下。

  紧邻冠军维州的马州今年排名第31名,与去年持平,虽然该州劳动力水平高,员工受教育程度好,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吸引大量企业招募,但不少民众抱怨大企业都迁至维州,通勤增加生活成本,投资成本高也是马州的一个短板。

  经济稳定多元、市场具有活力、基础设施完善等也被评为有利企业发展的指标,CNBC通过衡量各州财政健康状况、就业机会增长情况以及不同文化产业的投资情况来判断经济发展现状,并考察各州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民众通勤和生活的状态;其余指标还包括各州民众生活质量、教育环境、科技发展等多元要素。

相关专题:德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