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华人社区:林郑月娥玩文字游戏!

京港台:2019-7-11 00:51| 来源:RFA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华人社区:林郑月娥玩文字游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香港(专题)特首林郑月娥拒绝公开表态“撤回”《逃犯条例》的举动,在加拿大(专题)华人(专题)社区引发批评。

  年少时就随家人移民(专题)加拿大的律师李溢(Richard Lee)对林郑月娥只用“死了”(dead)来形容《逃犯条例》修正感到疑惑。他说,香港和加拿大都深谙英国议会的规则,对于法案的存废问题不可能有“寿终正寝”一词,只有“撤回”(withdrawal)才是专业用语:

  “她(林郑月娥)应该非常清楚,法案死了不是撤回,很简单的道理。只有撤回才是正式的立法系统用语,不能用死了一词轻轻带过。林郑应该要记得自己上台时说,会聆听民意,如今无须抱怨为何人民不信任她,因为她咎由自取。”

  在加拿大举办多场声援香港示威抗议活动的“港加联”和“温哥华支联会”等组织,都在第一时间关注香港最新发展。

  “温支联”主席李美宝听到林郑月娥的谈话感到更心寒,她说,林郑在半个多月前就说过“暂缓”逃犯条例修法,这一次则说“寿终正寝”,但就是不愿意回应民意所提的“撤回” 一词,也不愿依照民意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换句话说,根本不把民众诉求当一回事,十分令人失望:

  “对香港人来说,有一个独立的调查单位来调查警方滥权一事是非常重要的。所谓的监警会恐怕缺乏公信力,需要一个由法官领导的独查调查委员会才可以有效地查明真相。”

  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三十年、目前是联邦保守党列治文东选区国会议员候选人的赵锦荣说,不要以为这是香港特区政府或是北京当局对香港人民示好的举动,相反地,从香港回归中国之后,北京当局对香港不断进行各类模式的操控:2003年有“23条”立法;所谓的普选也彻底消失;接着却有爱国洗脑教育;现在则是逃犯条例修正,专制的中共政权,它可以为所欲为,只能说香港的前景堪忧:

  “学生就算占据了立法会,走太阳花学运的那条路,我感到气馁的地方就是,背后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就好像它们现在关起门来打那些新疆人一样。”

  “温支联”主席李美宝呼吁加拿大华人继续支持港人治港,协助维护香港争取民主自由。"温哥华支联会"与"港加联"等组织也将与国际其它城市密切合作,持续声援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