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战 中国富豪去年财富缩水5300亿美元(图)

京港台:2019-7-10 06:21| 来源:DJ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战 中国富豪去年财富缩水5300亿美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石英》(Quartz)杂志周二(7月9日)刊文说,受2018年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中国富人财富缩水近5,300亿美元。

  2017年至2018年间全球富豪数减少了约10万个,其中亚太地区富豪减少数量最多。而之前,全球富豪人数已连续增加七年。

  一般用高净值人群(HNWI)代表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专题)(100万美元)以上的富豪。

  法国咨询公司Capgemini发表的2019年世界财富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的富人财富过去一年缩水了1万亿美元——从21.6万亿美元降至20.6万亿美元。

  其中,中国大陆富豪的财富缩水最甚,约为5,300亿美元(占亚太地区富人财富缩水量的一半)。

  

  尤其是中国最顶层的富豪数变动很大。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中国持有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150万美元)的人数约翻了一番,超过一百万人。但到2017年至2018年期间,有近6.7万富豪跌出中国最富裕阶层的行列。

  《石英》报导说,亚太地区财富缩水1万亿美元,跟中国股票市场跌落有关。根据上证、深证综合指数,去年中国股市下跌25%,仅第四季度就下跌了10%。

  PNC金融服务集团高级国际经济学家威廉·亚当斯(William Adams)表示,中国高净值人士的人数下降是中国股市在2018年期间下跌带来的一个连锁效应,以及较小程度上还因同期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缘故。

  他告诉《石英》,人民币贬值主要是“由于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冲突加深所致”。

  “由于美中关系的不确定性和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中国市场市值损失超过2.5万亿美元。”亚当斯说。

  中共政府一直对人民币汇率进行严格监管,但近期却显露出对人民币干预程度放松的迹象——给予更多让市场决定人民币的自由浮动。

  亚当斯表示,中共政策制定者2018年之所以允许市场力量推动人民币走软,“部分原因是人民币贬值抵消了美国关税对中国出口商的影响”。

  美国政府一直在指责中共让人民币贬值。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