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家日本顶尖公司生产线将从中国转移到越南

京港台:2019-7-10 03:22| 来源:VOA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家日本顶尖公司生产线将从中国转移到越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游戏机制造商任天堂的发言人星期二(7月9日)对路透社说,他们计划将Switch游戏机的部分生产从中国搬迁到越南,以努力实现生产基地的多样化。

  

  2019年6月12日在美国加州(专题)洛杉矶(专题)举行的电子游戏年度博览会上与会者在任天堂站台前聚集。

  任天堂的这一决定是将部分生产线搬出中国的又一个在华外国公司。与此同时,美中两国向对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贸易战正在波及各个行业。

  任天堂的发言人说,任天堂游戏机的部分生产今年夏天将从中国转移到越南。目前,几乎所有的任天堂游戏机制造商都在中国。

  这位发言人说,任天堂的决定是为了分散风险,不是为了规避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可能加征的关税。

  准备将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海外的其他日本公司包括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复印生产商理光。上个月,日经产业新闻报道,为重组供应链做准备,美国的苹果公司要求主要的供货商评估将他们的生产能力百分之15%至30%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国家的成本。

  上个月,美国决定暂不对大约3000亿美元的输美中国产品价值加征新关税。如果美中两国领导人在大阪没有达成暂缓贸易战升级的共识,中国输美的几乎所有产品将受到美国新关税的影响。

  美联社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任天堂发言人的话说,任天堂的这一计划已经酝酿一段时间,以降低游戏机生产来自单一国家的风险。不过,这位发言人否认该决定是对美中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做出的直接反应。这位发言人也拒绝透露越南的制造商或生产基地。

  任天堂游戏机大约40%的销售额在美国。

相关专题:日本,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