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评:中国股市大跌 投资者面临的三大焦虑

京港台:2019-7-9 02:38| 来源:多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热评:中国股市大跌 投资者面临的三大焦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7月8日,中国A股市场再次遭遇暴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综合指数(上证指数)低开低走,累计跌幅高达2.58%,再次跌破3,000点,报收2,933.36点;深圳证券交易所成份股价指数(深证成指)下跌2.72%,报收9,186.29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65%,报收1,506.66。

  中国大陆媒体《券商中国》认为,7月5日(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数据超预期或许是造成中国A股大跌的主要原因。分析指出,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高达22.4万,远高于上月修正后的7.2万人,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并未失去动能。因此,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强烈的降息预期可能会出现缓和。

  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是近期美国股市上涨的主要驱动力。然而,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对中国A股的影响并不十分显著。中国股票市场草木皆兵的表现或许应该归咎于投资者目前面临的三大焦虑:

  焦虑一:中美贸易磋商的反复无常

  在6月29日结束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中美领导人确认双方将重启贸易磋商。然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中美贸易战中反复无常的表现导致中国投资者对此次“和解”并不买账。

  上证指数仅在中美贸易战缓和后的首日(7月1日)上涨了2.22%。随后的一周,上证指数居然经历了高开低走,当周涨幅最终缩小至1.08%。此外,A股市场的交易额依然不温不火,中美贸易磋商重启首周沪深两市成交额为24,537万亿元(1元人民币(专题)约合0.145美元),较上周仅增加1,622亿元。

  焦虑二:科创板新股上市带来的资金分流

  北京时间7月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发布的《关于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安排的答记者问》显示,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将于7月22日正式上市。由于缺乏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当前中国股票市场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因此,科创板公司的大批量上市或将导致A股主板和创业板市场的资金分流科创板。

  目前,已经完成注册的科创板公司的新股发行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上交所数据显示,本周将有21只科创板股票迎来新股申购,总募资金额接近300亿元。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A股收盘,有25家公司已经完成注册,另有6家公司已经提交注册。

  焦虑三:受经济下行拖累的年中报

  进入7月后,A股上市公司的年中报预报和年中报将会陆续发布。然而,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国上半年的经济表现较差,部分上市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的盈利情况也可能不及预期。

  由于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投资者对负面消息的承受能力较小。因此在财报公布前期,投资者会提前根据预期适当降低投资仓位。而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调仓行为也将导致市场波动加剧。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