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美中贸易战四大赢家浮出水面(图)

京港台:2019-7-9 02:30| 来源:香港01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美中贸易战四大赢家浮出水面(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上周四(4日)报道,中美贸易战至今,越南、中国台湾(专题)、孟加拉和韩国坐收渔利,成为这场战争的四大赢家。

  文章指,在中美贸易战的衝击下,美国人减少购买中国商品,转而购买其他亚洲国家生产的商品,以避免提高的关税。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上周三(3日)公布的资料显示,中美两国断断续续贸易协商超过1年的时间里,这个趋势已经形成,而且持续到5月。

  美国进口越台孟韩商品 录双位数字增长

  报道指,就2019年首5个月而言,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较2018年同期减少12%。相较之下,美国从越南、台湾、孟加拉和韩国进口的商品,较2018年年同期分别增加36%、23%、14%和12%。

  对美国进口商而言,华府对华商品加徽关税已令中国製造的棒球帽、行李箱、单车和手袋等消费品变得比较贵。关税同时影响多种机械和工业用品,例如洗碗机、洗衣机、烘乾机和滤水器的零件。

  文章称,不少厂商在关税的压力下考虑迁出中国,但要找到替代中国的产地并不容易。

8a082772636ad671a3c4ca30e76100af.jpg

  中美贸易战:美国对越南、台湾、孟加拉和韩国的商品进口量均录得双位数字增长。

  美企:除了中国 别无他选

  《华尔街日报》(WSJ)6月16日刊文称,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等行业组织一致反对扩大对中国产品加徵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更加收到大量美国企业反对政府对华徵税的「上书」。文章指,这些美企表达的几乎是同一主题:除了中国,他们别无选择。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办公开听证会上,来自出版、化工、海鲜、运动产品等不同行业的美国企业代表分8组阐述对3000亿美元中国货加税的看法。他们认为「加徵关税措施将人为打乱供应链」、也表示「将供应链移出中国,我们做不到」。

  东南亚国家否认成为贸战赢家

  惟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东南亚愈来愈多国家开始否认成为贸易战赢家的说法。印尼前商务部长冯慧兰(Mari Pangestu)形容,「两隻大象打架,我们不想被踩死」。

  她认为,贸易战对东南亚国家是一把双面刃。在面对美国时,东南亚国家面临「下个就轮到你」的威胁。她续指,面对美国的单边主义政策,小国不会处于一个平等地位。最好的情形是回到基于规则和多边体系的贸易框架中。

  报道指,在中美贸易战还未结束之际,越南已经被美国「点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已表示,许多公司正在迁往越南,但越南对我们的利用甚至比中国更糟。结果7月2日,美国商务部便对来自越南的的钢铁製品加徵高达456%的惩罚性关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