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地产信托按下暂停键:中国楼市调控再升级

京港台:2019-7-9 00:38|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地产信托按下暂停键:中国楼市调控再升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4日,规模高达3万亿,中国房企最重要的资金来源之一——地产信托,被中国监管层口头警告,按下“暂停键”。

  

  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关键在于土地供应(图源:新华社)

  中国大陆自媒体叶檀财经北京时间7月8日报道,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独家消息,中国多家信托公司近期收到银监窗口指导,要求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

  具体来说,各家公司收到的监管要求不尽相同,有的要求“自觉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有的要求“三季末地产信托业务规模不得超过二季末”,甚至有个别公司要求“全面暂停地产信托业务”。

  据中国大陆媒体澎湃新闻7月6日报道,本次窗口指导的公司,目前有十家,分别是:中融信托、中航信托、江苏省国际信托、万向信托、兴业信托、交银国际信托、光大信托、五矿信托、百瑞信托、国民信托。

  据券商中国报道,中国银保监会进一步作出回应,说明严控地产信托目的是:要求这些信托公司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总要求,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现行房地产信托监管要求等。

  截至2019年5月末,中国房地产信托资产余额已达到3.15万亿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452美元),同比增长15.15%。这是5月下旬以来,地产信托被严控之后跑出的成绩。对比中国房地产企业今年上半年的整体融资表现来看,即便15.15%的增速,也足以让信托融资成为房企融资领域“那头风口上的猪”。据克尔瑞数据,2019年上半年典型房企融资总额为7,169.2亿,同比下降了3.6%。一个上涨15.15%,一个下降3.6%,高下立判。

  由于房地产企业叫价高,给得起高收益率,且有土地和房子作保,房地产信托在整个信托行业长期被看做香饽饽。5月,中国金融领域信托环比下降7.42%,工业企业环比下降33.54,基础产业下降29.01%,其他领域下降28.46%。房地产信托逆势上涨2.96%。总金额占比更是突破40%,达到42.4%。6月份,房地产信托占比进一步提高到44.42%。出乎监管层的意料,这才有了7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对信托公司的窗口指导,一系列的暂停,再暂停。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