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生跳楼,记者流血,港人七一上街再大游行

京港台:2019-7-1 04:10| 来源:VOA | 评论( 132 )  | 我来说几句


女生跳楼,记者流血,港人七一上街再大游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9年6月27日抗议者聚集在律政司入口处

  在预计大批港人星期一将再次走上街头参加民阵举办的年度七一大游行、要求撤回“送中”引渡法修订案以及特首林郑月娥下台之际,港府高官呼吁社会放下纷争,尽快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宁。

  继一百万及两百万港人今年6月两次大规模游行抗议,表达对港府强推 “逃犯条例” 修订案的愤怒之后,香港(专题)民间人权阵线再次呼吁港人参与年度七一大游行,反制该组织所说的港府近期纠集亲北京的建制派准备在“逃犯条例”修订案上反扑的势态。

  1997年7月1日,香港的主权由英国当局依照中英联合声明及确保香港“一国两制”的基本法,移交给中国政府。民主派每年七一都举行游行。

  七一再上街“反送中”

  港府今年强行在立法院推动的“逃犯条例”修订案,允许将在港人士引渡到没有司法独立的中国大陆。在港人大规模抗争,尤其是6.12围困金钟政府总部遭警方以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及布袋弹等超强不对称武力强力镇压,但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后,港府被迫暂缓推动修订案。

  港府强推受到北京支持的“逃犯条例”修订案造成香港社会严重分裂。6月30日,香港亲中团体在政府总部外的添马公园举行数万人参加的“撑警”集会,支持政府修订“逃犯条例”。

  亲中派“撑警”集会

  同时,港府第二最高的官员、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发表网志,再次回应修订《逃犯条例》风波,呼吁尽快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宁,稳定营商环境,放下纷争,以互谅互让态度,让香港重回正轨,推动香港向前迈进。

  另据港媒报道,在亲中派举行的撑警集会过程中,包括香港电台、亲中大公报在内的一些媒体的现场采访记者,在不同场合下分别遭到亲中人士的粗口辱骂、抢夺摄影器材、阻挠拍照、投掷垃圾及泥巴,甚至被打伤。

  对此,香港摄影记协和香港记协发表联合声明,严厉谴责撑警示威者恶意针对记者。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也发表声明,就多名前线记者在采访支持警察集会期间,受到辱骂和袭击,强烈谴责有关阻挠正常采访的恶意行为,威胁前线记者的人身安全,并要求警方秉公彻查,严惩不贷。

  同时,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也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撑警大会参与者恶意针对并滋扰该台记者采访,强烈要求警方秉公办理,保障前线记者安全。

  亲中派骚扰记者受谴责

  此外,一些亲政府人士还骚扰在立法会示威区的“反送中”抗议者,包括粗口辱骂、投掷赃物等。同时,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下午离开立法会行经金钟海富天桥时,被多名挥舞中共小国旗的亲中者包围袭击,导致受伤。据报,港岛重案组已接手调查。

  另据媒体报道,在亲中团体举行撑警集会后,立法会附近地区一片狼藉,满地垃圾。港人先前在立法会外“连侬墙”角为早前“反送中”堕亡示威者所设的临时灵堂,以及“连侬墙”上的“反送中”纸贴等物品都遭撑警人士撕毁。

  亲中者攻击“反送中”人士

  不过,有市民周日晚前往政府总部,自发清理垃圾,并重新设置临时灵堂。至晚间9点以后,有数以百计的市民赶到现场,不少人身穿黑色上衣扣上白丝带,自发悼念“反送中”以来两位以死抗争的港人。

  继一位梁姓男子6月15日晚在金钟太古广场外墙的高空平台上悬挂横幅反对《逃犯条例》,后疑因“以死抗争”坠亡后,香港教育大学一位21岁女学生,6月29日下午近4点,因不满港府强推“引渡恶法”跳楼自杀。这位卢姓女大学生死前曾用红笔在楼道墙上书写“反送中”及近一百字的文章,要求全面撤回条例,收回政府对6.12抗争的“暴动”定性。

  悼念以死抗争女学生

  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星期天下午在教大中央广场举行悼念仪式,由超过500人参加,包括和平占中发起人之一的朱耀明牧师、教大副校长吕大乐等。不过,教大校长张仁良没有出席,引发学生不满。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