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庆回归22年升旗安保 香港犹如“戒严”

京港台:2019-6-30 22:48| 来源:RFI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庆回归22年升旗安保 香港犹如“戒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警方将出动5000警员,会展中心将连续今明(30日、1日)两天取消原定的展览活动及全面关闭,湾仔金紫荆广场更一连三日禁止车辆进入。这些安全举措,统统都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22周年的升旗礼而实施。潜伏了十多天的特首林郑月娥,根据政府新闻处,将于7.1出席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并为之后在会展举行的酒会主礼,庆祝回归22周年,传媒需要在当天上午6时30分开始登记,并在金紫荆广场的固定采访区采访。

  据悉有网民号召在7月1日回归日当天冲击升旗礼场地,迫使政府回应撤销6.12暴动定性及释放被捕人士等诉求。其中网民Bigfalconrocket提出“不举行动”,号召示威者今晚(30日)9时起占领金紫荆广场,留守至翌日(7月1日),令升旗礼无法举行。另有网民号召“塞爆金紫荆”,在7.1当天搭港铁头班车到场包围金紫荆广场,视乎情况冲入会场,或在外围高声叫口号干扰升旗礼。

  警方为策万全,出动大批警员及警车在29日早上突然进驻金紫荆广场,并用两米高的水马将广场围封。会展新翼通往广场的出口亦全部架起铁马禁止通行,而会展面向广场的落地玻璃幕墙亦被白板封起。广场对出的维多利亚港有多艘水警轮、小艇队巡逻和戒备。有传媒发现在6.12指挥清场的总警司陶辉乘坐警车进入广场。

  港岛总区交通部警司李文耀29日表示,为了配合升旗礼举行,会展半岛以及湾仔北一带的道路,由29日起封路直至7月1日。

  对于有网民号召围堵金紫荆广场,中区警区副指挥官辛子健指出,警方与往常一样在会展中心旁的万丽海景酒店外设置示威区,他呼吁示威者先联络警方,以便作出合情合理合法的安排。

  据悉,警方将会调派5000警力布防,规模与6.12镇压示威相若。鉴于近期接连有示威者以游击战式冲击,警方会重点监视,随机应变使用武力,当中会加重警力,防止示威者冲击7.1升旗礼。

  为了配合庆祝回归22周年,政府已经下令会展中心从今日(30日)开始封馆,两个大型展览需提早结束,数百个参展商受影响,主办单位估计至少损失四至五成生意,将与会展商讨赔偿问题。警方29日早上起已加强会展保安,公众需出示展览入场券才可进入会展。到了下午,会展终于宣布基于安全及保安理由,政府决定今日将会展中心全面关闭。

  原定30日下午在会展举行的“股金中外投资巡礼”讲座需取消,正在会展举行的优质宠物用品展及家居博览要临时在29日晚9时提早结束。主办两展览的展览集团发言人黄大钧表示,对政府决定感无奈,因周日人流最多,提早结束预计令参展商起码损失四成至一半生意,稍后与会展及参展商洽谈赔偿问题。

  有参展商表示被迫在昨晚减价清货,由于已封路,他们亦无法将货搬走,希望会展至少赔偿周日的场租。公众亦强烈不满,有人在网上投诉:“门票用积分换来,现在变废纸。”有人称:“官逼民反!有宠物节咪无人搞事,现在倒好了,大家无事干只好出来啦。”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