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郑持续玩失踪,民望破最差纪录,不如梁振英

京港台:2019-6-28 22:26| 来源:法广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林郑持续玩失踪,民望破最差纪录,不如梁振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特首林郑月娥2019年6月27日在礼宾府接见警察4个工会,并对警队的工作表示支持,但过程未邀请传媒采访,只是透过政府新闻处发放消息和图片

  继中文大学的民调显示特首林郑月娥的个人声望因为逃犯条例修订大跌逾10点之后,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的民调亦同样指出,林郑的最新评分亦急跌10.5分至32.8分,是回归之后中共钦点的历届特首中最低者。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认为,林郑上任两年评分已低于梁振英,“我相信是一个极大警号”。

  事实上,自从林郑月娥在本月18日公开就逃犯条例修订一事承认工作“有所不足”并向全港市民道歉之后,一直未有公开露面,直至今天已持续10天“玩失踪”。林郑昨天(27日)在礼宾府接见警察4个工会,并对警队的工作表示支持,但过程未邀请传媒采访,只是透过政府新闻处发放消息和图片(见图),对反送中示威者的撤回修订及对示威活动的暴动定性要求,仍是充耳不闻。

  港大民研计划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林郑最新评分较本月初急跌10.5分至32.8分,支持率为23%、反对率则为67%,民望净值显著下跌20个百分点至负44,两项民望数字都是上任特首以来最低,民望同样是历任特首中最低。有学者指林郑上任两年评分已跌穿梁振英的低位是个极大警号,或影响她能否完成余下任期。

  有关民调在本月17至20日、即连续两周日过百万市民上街后进行,访问逾千名市民;虽然林郑在15日、即民调开展前两天宣布暂缓修例,但无助平息民愤。港大民研显示上任还未足两年的林郑,无论评分及支持度净值均跌至新低;深入分析发现,以往18至29岁的年轻人中约70%人反对林郑任特首,支持约有一成多至两成,今次调查可见年轻人对林郑的支持度全面“崩盘”,高达90%人反对她出任特首,支持的仅余4%。

  一直较支持林郑、50岁或以上的年长人士,以往多达约一半支持林郑出任特首,但今次调查只余30%支持度,近60%人反对,首次出现反对比率多于支持比率,可见她在原有最稳固的长者市民群组亦失支持。

  根据港大的数据,董建华与梁振英民望评分最低同为35分,前者在2003年7月初50万人7.1大游行后录得,后者则在2016年12月初陷入低位,林郑的评分则低于两人2.2分;而董建华最低民望在第二个任期初段录得,梁振英则在五年任期完结前8个月始堕入民望谷底。

  特区政府的民望同样较一个月前显著下跌,最新满意率为18%,不满率为72%,满意净值大幅跌25个百分点至负53,是2003年7月以来新低。对特区政府的信任比率为28%,不信任比率为60%,信任净值亦大幅跌18个百分点至负32,是1992年相关调查开展以来新低。而在经济、民生及政治状况三项指数中,满意净值依次为负14、负41和负74个百分点,其中政治状况满意净值同样跌至1992年来新低。

相关专题:香港,梁振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