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厉害了我的国”突转低调 科技部将推重大举措

京港台:2019-6-25 20:43| 来源:多维 | 评论( 75 )  | 我来说几句


“厉害了我的国”突转低调 科技部将推重大举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宣扬中国过去5年发展成绩的《厉害了,我的国》一度引发争议(图源:VCG)

  继中国于去年推出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引发舆论反弹之后,中国政府似乎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近期在中国科技领域不断强调“加强作风学风建设”。

  中办、国办不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于近期到中国科技学院调研,强调倡导“低调”的工作作风。

  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就推出哪些重大举措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等热点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这位官员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科技部始终把作风学风建设摆在事关科技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会同有关部门在制度建设、工作机制、教育引导、监督惩戒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中国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王志刚表示,学术不端、浮夸浮躁、急功近利等不良倾向依然存在,如果任其蔓延,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就会受到侵蚀。要让科技界多一些理性的人、知道敬畏的人、规规矩矩的人,少一些为了个人名利丧失底线、罔顾规矩的人。

  对于上述《意见》的实施,中国要求力争1年内各项治理措施得到全面落实,3年内取得实质性改观。

  2018年3月份,中国央视曾推出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专题)的领导的中共带领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但是该纪录片上映不久便遭到全网停播。

  2018年4月份,中兴事件发生后,中国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发布微博称,“中兴通讯事件再次说明,那些义和团式的爱国情绪,在残酷现实面前行不通的!高精尖的核心技术,几乎全部掌握在美帝手里。美国常青藤大学和顶级研究机构,聚集了全球顶尖人才,并甘于几十年默默无闻做基础研究,中国短期内根本无法望其项背”。

  “整天中国制造2025,整天厉害了我的国,《大国重器》一集一集的播放,敲锣打鼓的叫醒人家来遏制我们。这下可好,对中兴的禁令7年,正好2025。要知道国之重器不可示人,天天扯着嗓子喊厉害了,厉害了,既祸民又误国”。

  中兴事件后,习近平调研举世闻名浩瀚的三峡工程时明确“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意味着中共将在核心技术领域启动重大改革。多维新闻在《中美技术冷战 习近平谈“大国重器”释改革信号》一文曾有详尽解读。总体而言,中美贸易战在中国朝野引发广泛政策争论的同时,亦有形成另一场解放思想运动的趋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